close
520後新政府上台
馬囧倡導節能減碳的成效不錯,處處都可以聽到有人在喊節能減碳的口號
連促銷商品也都會加上節能減碳的口號
可見馬囧的節能減碳政策真是深植人心

(怎麼感覺有點在酸馬囧的感覺....我要講的不是這個啦= =)

這個暑假因為補習天天騎半個多小時的車去上課
台中的天氣真的很熱
騎半個多小時的車蠻累人也蠻熱人的
這個暑假原來荒廢的61路公車因為經營權轉讓的關係復活了
10到15分鐘一班車,又有停我家門口
說真的是蠻方便的

但是

如果我坐公車從我家坐到台中火車站要38元
e卡通優惠5元 33元
來回也要66元
一個禮拜如果上5天課的話66*5=330
車程大約一個小時 加上等公車大約一個小時右15分鐘

騎車車
一個禮拜大概加2次油
油價高漲下一次加油最多120
停車費一個月150 平均一個禮拜37.5
交通費加起來120*2+37.5=277.5
車程最多40分鐘

不管從交通費還是從時間
我想不管是誰都會選擇騎機車

每次天氣熱騎車騎的很煩時
我就會想
政府在倡導節能減碳,倡導民眾多多搭乘大眾運輸工具的同時
配套措施應該要做好
像台中的公車票價如果降價的話
我可能就會選擇坐公車
因為坐公車可以悠悠哉哉在公車上吹冷氣發呆睡覺
何嘗不是個不錯的選擇

純粹一點思考

不過下個月油價又要漲了
如果油價漲到我騎機車比坐公車貴的話
我可能就會考慮坐公車了吧!
不過50多元的差距
應該不太可能會有這一天囉!

我也想好好愛護地球
不過就交通和環保上
卡了錢就沒辦法妥協囉!
尤其現在物價高漲薪水沒漲的情況下
更是不可能
政府如果想要更多人多多利用大眾交通工具
那就先讓大眾交通工具的費用降價再說吧!

還有關於油價高漲
我其實蠻懷疑油價是不是"超漲"
每當國際原油價格提高
在新聞上就會看到中油的管理階層說"唉...我們都在虧錢...."之類的話
但是實際上
加油站越蓋越多
中油員工的高福利一點也沒有減少
前幾天新聞還說台塑的薪水還調漲
要人家不懷疑是不是瘦了老百姓的荷包,肥了中油、台塑等這些公司和官員們的荷包也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udding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