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失憶症常聽,回憶症倒沒聽過吧!


很早就決定要考研究所的我
這個大二升大三的暑假也踏入開始準備考研究所的補習生活
補習班在台中火車站附近,每天要騎40分鐘的車才會到

我們家在我國二的時候搬到現在大雅這個家,
台中縣的大雅鄉位於台中的北邊,
所以我每天要從大雅騎經過我舊家北屯和我的高中台中二中最後才會到達補習班,
又因為舊家附近的路熟抄近路的關係,
每天都會經過我讀的國小、水湳菜市場和舊家那條路,
這時我的回憶症就犯了......
邊騎車邊開始回憶起搬來大雅前那15年的生活,
經過我讀的國小再經過舊家附近的公園時,
我想起了以前國小總是一大群人一起走回家,
短短5到10分鐘的路程,
因為一群人一起走邊走邊聊天邊玩,
總是走了15分鐘,
那時,媽媽總是納悶為什麼我回家要走那麼久。
經過了一些曾經很熟悉的一個個同學家門口或巷口,
開始想起,
對耶!不知道他或她現在過的如何?
出社會了或是當兵去了還是跟我一樣在讀書?
不知道哪天在路上碰到會不會認得呢!
還有好多好多,
想想,我的國小生活真的很快樂,
雖然好多曾經熟悉的人們已經失去了聯絡,
但是一些以前一起玩樂一起回家的畫面倒是深深的烙在腦海裡。
舊家附近,
雖然有些改變,
但是一些好吃的店依然還在,
不管搬到大雅多久,我還是會永遠懷念舊家的生活,
懷念那些好吃的東西,
心裡想著我一定有天要再到舊家附近走走。

邊回憶邊繼續騎著我的大銀往補習班的路上,
經過了二中,
每次經過每次都會想說聲:二中真的是我的愛!
那家好吃又便宜的早餐店依然很多人,
因為是暑假到處可以看到學弟妹穿著我懷念的制服背著我懷念的書包走來走去,
懷念的操場和懷念的校園,
還有懷念的老師們,
雖然當下不覺得我有多喜歡這地方,
但是離開了兩年,真的很懷念以前在二中的生活,
不過高興的是,高中同學不會像大部分國小同學們一樣,
懷念起他們不知道如何聯絡他們,
大家依然都有聯絡,
也知道彼此在哪?大概過的如何?
這樣很好

回憶症發作結束的終點,
熙熙攘攘的台中火車站附近,
又要開始一天的課程,
雖然有點煩人有點累人,
但是我還是會努力堅持下去,
考上好的財金所不只是我的目標,也是必須要達成的事,
所以我會努力的往自己的未來前進,
回憶中片段所出現的人們,
不知道現在到底過的怎樣的人們,
我由衷的感謝你們,
謝謝你們曾經豐富了我生活中的色彩,
願你們像我一樣幾乎每天都開開心心,
未來也都能一切順利!


-----------------------------------------------------------------
噢...
我真是個念舊的人!
耶?為什麼沒有國中?
其實我也頗懷念國中生活的,
不過我不會經過我的國中母校,
所以回憶症就很少回憶到那了
啊哈哈(傻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udding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