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台劇版的蜂蜜幸運草播到第六集
日劇版的蜂蜜幸運草則是在去年底上映,今年年初結束
今天剛看完日劇版,台劇版斷斷續續的看,
一開始看日劇版時沒有特別喜歡,看到中後段就開始覺得相較於台劇版的蜂蜜幸運草,我比較喜歡日劇版的蜂蜜幸運草



台劇版卡司很強,日劇版也不差(我覺得啦!)
來個人物大比較吧!



竹本(生田斗真飾)
不同於台劇版,日劇版的竹本在五個裡面算是主角吧!由他來說故事,他的部分也特別多,台劇版的主角感覺似乎是真山。
同樣的竹本都是最衰的角色,個性一樣懦弱,但是我比較喜歡日劇版的竹本喔!(可能是因為台劇版的竹本戲份比較少吧!=   =)




女主角,台劇版的叫華本育,小名小育,日劇版的叫花本葉久美,小名阿久(成海璃子飾)
我覺得日劇版的阿久比台劇版的成熟多了,台劇版的小育=  =,幼稚的成分很高,而且日劇版的阿久很堅強,所以這角色又是日劇版勝!




台劇版的何亞弓,日劇版叫山田亞由美(原田真希飾)
日劇版的亞弓比較愛哭,個性蠻可愛的,長的也漂亮,沒台劇版那麼暴力(噗),張鈞甯演的亞弓這角色我也挺喜歡的,不過還是日劇版勝!




真山(向井里飾)
日劇版五個主角中我喜好度最低的就是真山,所以台劇版勝!



森田(成功寬貴飾)
森田學長一樣是個惡魔,不過雖然機車也是有細心的一面,看到後來會越來越喜歡這個角色,台劇版的有點太白癡了,所以還是日劇版勝!




理花(瀨戶朝香飾)
我比較喜歡台劇版的理花,雖然日劇版的也很有氣質




野宮(柏原崇飾)
台劇版的這個角色才剛出現,我也不知道他叫什麼,不過柏原崇和陳宇凡比,當然是柏原崇大勝啦!!
日劇版的野宮算是這部戲裡我還蠻喜歡的角色,可能也是因為比較喜歡野宮,所以對真山的好感度並不高,而且野宮在工作上也很厲害,讓他的老闆只要有他就算閃到腰住院也不怕工作被耽擱到



其他有趣的人物還有...

羅馬亞前輩:神樣的人物!每年商店街抽獎都是他抽到特獎,對於三個男主角來說,他應該算是他們的心靈導師,常常說些很經典的話開導他們,我猜他可能也是他們三個的房東喔!

莊田老師:美術大學的陶藝教授,如果有看求婚大作戰的話應該知道他也是求婚大作戰主角們中學的老師,後來還跟主角們一起上同間大學為了專研陶藝,蜂蜜幸運草讓他當了陶藝教授,不過依然是個搞笑的人物,聖誕節時他兒子寫給聖誕老公公的信竟然是"我想換一個爸爸",哈哈哈...真是笑死我了!我抓的這張圖是在竹本想不到畢業設計要做什麼時,他對竹本說"做我的銅像吧",後來馬上又說"才不要讓你做呢!",哈哈哈....

亞由美的爸爸:相較於台劇版有點喪氣、霸道,日劇版的感覺是個好爸爸呢!也是商店街的會長,不過超愛喝酒(唉唷~人家本來就是賣酒的嘛!)

美和子:真山和野宮待的藤原事務所的老闆,是個對名產的敏感度很高的人,什麼名產給他看到他馬上就會興奮的說出這東西是哪裡出產的什麼東西,也知道是不是真的當地帶回來的喔!超強的!當然他也是事業上的女強人囉!




前段都還是歡樂的校園生活,竹本一樣是個老是被欺負的角色,左上圖就是他們在吃阿久煮的蕎麥麵時,因為份量不夠,所以要有個人不能吃,五個人決定用讀秒,誰讀的最不準就不能吃,竹本說這遊戲他最厲害了,森田學長就決定由他先開始讀秒,就在他讀秒的同時,其他四個人就趁機先開動,還好阿久很好心,願意分一半給竹本。

羅馬亞前輩出現時總是有笑點,原來他也是他們三個的聖誕老公公,真是個有趣的傢伙!森田學長總是自己想做什麼就做什麼,在聖誕節篇的時候,竹本和真山看電視時,發現電視裡的森田在對他們說聖誕快樂,他們兩個當下無言到直接把電視關掉,哈哈


日劇版蜂蜜幸運草還有一些橋段我很喜歡,竹本的追尋自我的旅行、亞由美和野宮的互動還有阿久受傷那一段都讓我很喜歡



竹本在做畢業設計時,因為看到大家都走出自己的路,而自己的對未來還是很迷惘,原本找到的工作也因為老闆被倒債而告吹,他對於自己的懦弱感到生氣,決定把自己的畢業作品毀了,騎著自行車去旅行,旅行途中最困苦的時候,腳踏車爆胎、錢都沒了,他倒在一間神社,負責修繕神社的工人們收留了他,讓他在工地幫忙煮飯、打雜,右上角的是神社修繕工人們的師傅,他雖然嚴厲,但是卻暗自幫竹本把腳踏車修好,在竹本因為覺得修繕神社的工人們需要他,而這地方又令他感到舒服、快樂忘了原本旅行的目的時,提醒了他這裡不是他所尋找的地方,要繼續旅行,沒想到他嚴肅的外表下也有溫柔的一面,神社修繕工人們都很有趣,左下角圖那個穿著顏色鮮豔衣服的傢伙在求婚大作戰也出現過(不過我忘記叫啥了),也是個好玩的角色喔!

旅行的終點是個無風無雨又漂亮的地方,竹本決定循著原路回到東京、回到朋友身邊。



羅馬亞前輩的出現幾乎都是笑點,竹本回到家後,羅馬亞前輩幫他擦他的腳踏車,羅馬亞前輩對竹本說"辛苦了!你很努力喔!但是最努力的是這台腳踏車",哈哈哈...,羅馬亞前輩還幫竹本在自行車上寫上名字,不過羅馬亞前輩似乎始終不記得竹本的名字,寫成"竹山"




野宮和亞由美的互動也讓我很喜歡,一開始野宮只是在旁邊看著真山的感情,不知不覺喜歡上一心一意喜歡真山為真山付出的亞由美,在亞由美聽到真山要離開藤原事務所的告白傷心難過跑出去時,他帶亞由美到他的秘密基地,被派去青鳥(?那個地方阿?我忘了)時不告訴亞由美,因為他喜歡亞由美,在亞由美聽到真山要和理花去西班牙時,又從被派去出差的地方連夜開車回東京安慰亞由美,當然這一對到最後終於有結果(雖然亞由美最後還是很喜歡真山)





阿久因為撞到搬玻璃的工人跌倒後被玻璃割傷住進了醫院,右手傷的比想像中的嚴重,有可能不能繼續畫畫,另外四個人聽到這消息後難過的說不出話,不過他們各有各安慰阿久的方法,森田學長就決定了要努力的做他的作品,激起阿久的好勝性讓他努力復原,這邊又可以看到阿久的堅強,原本沒知覺的右手,為了希望他能夠感覺到痛,頭上的傷和手開刀後的傷很痛也不願吃止痛藥,讓大家看了不禁佩服他的勇敢也為他不捨,森田學長也在知道他可能指尖復健後還是無法恢復知覺後終於對他告白,竹本原本預計要趕快做完畢業設計到神社去做修繕工人的工作,也因為阿久的受傷決定先放下畢業設計陪著阿久做復健,還自己設計了復健道具,我一直覺得那枝復健用畫筆上面貼的腳踏車好可愛喔!哈哈!




真山終於打動理花的心,讓理花願意帶他去西班牙,在阿久出院後、真山出國前,五個人又聚在一起,說著在一起的種種回憶,竹本終於完成了他的畢業設計,他的畢業設計可是將旅行中所學的都用在裡面,最後帶著羅馬亞前輩和阿久的祝福到神社去當他的修繕工人,學習當個好木工。




大學讀了8年還是沒畢業的森田,在畢業設計題交的前一天失蹤決定去環遊世界,因為他想要跟阿久一起畢業吧!(笑)


日劇版的蜂蜜幸運草似乎改編了很多,讓原著迷大反感,也因此在日本收視率很差,不過沒看過原著的我很喜歡呢!雖然不像台版的那麼輕鬆有趣,很多部分都有淡淡的悲傷,但是頗感動的,片尾平井堅的歌是個經典也搭配得很好,是部看了後會令我有很多很多地方想去回味的好戲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udding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