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唉~有時候有什麼病痛真的要去大醫院才會知道發生什麼問題

我的右手大概近半年疼痛越來越頻繁,也不知為何漸漸變得整隻手都在痛
於是開始積極找醫生看看是發生什麼問題
不過....
只能說有時候還真的要多看幾個醫生

第一個醫生

開始想看醫生,回台中我就到舊家附近的一家骨科診所看診
沒照X光片
醫生看了我的手說,我的手當時受傷是脫臼,又沒調回來,所以骨頭移位了,但是過那麼多年,已經定型了
現在想想第一個醫生最扯,因為後來照的X光片骨頭都沒問題

第二個醫生

在台中的骨科診所有做一些消解疼痛的復健,想說回中壢找找骨科診所做復健好了(畢竟我在中壢讀書)
上網查到了一家骨科醫院
照了X光片,醫生說:骨頭沒問題,我想應該是韌帶斷了,建議作關節鏡
其實這醫生不算說錯,他只給我看的韌帶的確是TFCC處的韌帶
但是他沒說是TFCC,所以把我嚇到了(這醫生嚇我嚇很大)

第三個醫生

被嚇到了之後決定回台中去榮總看看
醫生說:恩...有可能是軟骨破了,之前那個醫生說韌帶斷了是因為受傷的地方是三角纖維軟骨綜合體,跟你說這個你也記不起來,所以外面醫生有時候就說肌腱、韌帶,建議照核磁共振檢查
不過嘛....川流不息的榮總,排個核磁共振排了將近3個月(10/2就診,12/29照核磁共振)

第四個醫生

由於核磁共振檢查單上有TFCC這詞,因此開始上網查資料瞭解我的手傷是怎麼一回事
台中榮總又排很久,所以想說要不要在桃園中壢這邊看看有沒有什麼醫院可以幫我早點做檢查
查到804有個醫生有發表TFCC損傷治療的論文就去找他啦~
這醫生人不錯耶!
他說:不一定要照核磁共振
然後我就去照X光
照了X光又把我的手玩來玩去後(也不是玩來玩去啦,就東弄弄西弄弄看你的手會不會痛哪裡怪怪的)
就說TFCC應該是有損傷,要治療就做關節鏡

不過,因為在準備研究所考試,也不可能馬上開刀,
所以就想說邊準備考試邊等著照台中榮總的核磁共振,畢竟要開刀在台中開會比較方便

第五個醫生

上禮拜照完核磁共振
原本掛號那個醫生(第三個醫生)要開刀,所以是另外一個醫生幫忙看診
就幫我看了看核磁共振的報告,說我軟骨破了,建議我去找另一個醫生,他專門做腕關節鏡

所以...............
我下下禮拜要去找第六個醫生了!!!
我的媽!!這樣數起來好驚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udding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