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稜角

充滿稜角的人,總是傷痕累累的。


張曼娟的海水正藍短篇小說集裡有一則在講愛情的故事,(不要誤會,我這裡要講的不是愛情)
女主角是個充滿稜角的人,他愛與好朋友的男朋友產生了感情,
因為女主角的滿身稜角加上好勝,讓自己、好朋友與好朋友的男朋友都傷痕累累的,
與好朋友的感情也因此生變,多年後,女主角受邀參加好朋友婚禮,
好朋友得到了好的歸宿,而女主角,什麼都沒得到


題外話,
張曼娟的海水正藍是一本很不錯的書,裡面的故事都有其想傳達的概念與想法,
其中的境遇,難免都會發生在你、我或是任何人身上,
因此能引起很大的共鳴


看完那則故事時,感觸蠻深的,
有時候,或者說某些時期的我,
也是個滿身稜角的人

或許應該說,
人,
不可能沒有些稜角,
只不過有些人的稜角又多又尖銳,
有些人的稜角少且鈍

我阿,
長那麼大了,
稜角不敢說磨頓了,
但是好像變得,
平常是可以吸收任何的負面東西,
不過滿了後,
稜角倒可能會鋒芒畢露

這樣雖然大多時候好相處,
但是稜角冒出來時,
也是會讓自己和身邊的人傷痕累累的,
我想我不是聖人,只是凡人,
我當然有稜角,
平常都收起來的稜角,
冒出些也好,
然後....
努力磨頓和減少它吧!


肯定

外國人講話很喜歡先稱讚別人然後"but.......",
雖然"but"之後的才是重點,
但是先稱讚別人一番總是讓人心理舒服點

最近碰到某些事或人,
讓我覺得不大舒服,
仔細想想為什麼,
好像因為有些人在討論事情或是指導別人事情時,
會習慣性的先否定別人,
既使那人能力真的很強,
但跟他一起做事總是感到不大舒服

想通原因後,
我也一直告訴自己,
在和別人相處時,
一定一定要記得多肯定別人一點(我想有時候我也會犯了這毛病)

否定別人不一定代表自己真的很厲害,
肯定別人也不代表自己很弱

多肯定別人一點,別人或許不會多肯定你一點,
不過至少,
大家都不會有心理不舒服的現象發生


---------------------------------------------------------------------------

為什麼會有這篇呢?
其實是因為已經持續一段時間,
對某些事情的忍耐好像快到極限了,
稜角快冒出來囉!
趕快抒發一下

雖然還沒想到辦法解決,
先抒發一下讓自己心理快活些,
然後,
像聖嚴法師說的:「面對他、處理他、放下他」吧!(噗,這句話真好用!)

耶~如果過不去咧~
那那那.....
跳過去好了!(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udding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