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5號才開學還真不錯,慵慵懶懶得上三天課後又放個228,昨天傅小豬在煩惱他朋友來找他玩要帶他們去哪裡徵詢大家意見時正好有提到大溪,我就提議今天去大溪走走

從內壢到大溪的路不會很複雜,環中東路看到龍岡路左轉,接著照著指標走就是,我就這樣一路很順利的載著傅小豬到了大溪

到了大溪後很順利的找個地方停車我們就往老街走去,在老街上走一小段就看到一家推展觀光的店,裡面沒人顧店,桌上放個小罐子寫著自助是販賣請自取,噗~~~這是憑良心的吧!應該也有人拿了就走,我跟傅小豬可是很有良心的投了錢才拿了導覽地圖走




大溪老街跟三峽老街長的差不多,就是早期的牌坊建築,也有古色古香的招牌




我們看到比較有趣的就是老建築裡面是燦坤,超級奇妙的感覺



到大溪玩當然要買豆干,大溪豆干店到處都是,就挑一家人最多的"黃大目豆干"進去選購,另外還買了一包"大房豆干",好不好吃我還不知道,明天帶回家開來吃才會知道,不過看他裡面人擠人的樣子,應該還不錯吧!



這個黑心肝飲料是個貴東西,小小一杯45大洋,號稱用10幾種中藥加上純蜂蜜煮成,可以養顏美容和補肝,我是覺得還OK啦,不過傅小豬覺得不好喝就是,黑心肝飲料背景的麥芽糖阿,超多人排隊動作又超慢的,我跟傅小豬排了一陣子覺得都沒在動,最後剪刀石頭布決定不排了




跟很多地方老街一樣,逛一個小時左右就可以逛完了,再繞到中山老街走走
中山老街比較有特色的就是這個井,傅小豬竟然說他沒玩過這東西,噗噗




中山老街不像和平老街那麼熱鬧,就一般老街住宅區,逛完才兩點左右吧,就決定前往慈湖那邊晃晃

靠著30元買來的導覽地圖和我厲害的認路能力,我們很順利的到達慈湖,不過很可惜,慈湖裡面現在還是關閉的,只能逛逛旁邊的蔣公銅像公園(他應該叫雕塑公園的才對...噗...)和兩蔣文化紀念中心(小小一間,我們是來踏青的就沒進去看)

慈湖裡面很漂亮的說,不能進去讓我有些失望,不知道開放後還會不會那麼漂亮

蔣公銅像大多是同一個姿勢,一手拿柺杖一手插腰或拿著書



不過也有長的慈眉善目穿中國風衣服的



蔣公的手永遠很忙,好不容易找到一尊可以讓我們借位拍,結果就拍了蔣公摸我們的頭的照片
蔣公:真是乖孩子阿!!



公園裡有一隻哈士奇很機車,我要拍他就跑走,只有拍到側面,真可惡,不過他不知道是不是流浪狗耶,看起來很貴就是(長毛、顏色不一般)



騎來慈湖的路上看到大黑松小兩口愛情故事館,看到他寫著"免費參觀"四個大字,慈湖逛完後就到那邊去逛逛

裡面還蠻適合去逛逛拍照的,熊熊很可愛,可惜傅小豬把我拍糊了,嗚嗚.....(這張照片看我新染的頭髮顏色真的不錯耶!!哈~~)



還可以爬到鐘樓去拍照喔




大溪踏青記寫到這邊也差不多啦,剩下的照片到我的相簿去看,不知道從慈湖再騎上去拉拉山要騎多久耶,一直很想去拉拉山玩不過都沒機會去,改天很有閒再看看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udding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