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很幸運的,我生日在總統大選前一個月,這次總統大選剛好是我第一次有機會行使"投票權"這個公民的權利與義務,對我來說很新鮮也很開心


我其實很懶得看政治新聞,因為就是吵來吵去,1號候選人到哪裡去拜票、造勢,2號候選人到哪裡去拜票、造勢,只要不影響到我的交通(這次選舉我很衰的被卡了紅綠燈10幾分鐘),其實都沒啥差,一直到禮拜四晚上回台中爸爸、媽媽對面的舅舅、表弟很認真的在關心政治新聞我才感覺到選舉的緊張氣氛

第一次擁有投票權的我,不知道為什麼,大家都很怕我投錯票(囧~~),姊姊和表弟一直叮嚀我:"要蓋對喔!蓋錯就把它變廢票!",聽到後來我就很無奈的回說:"雖然我是第一次投票,但是我不是笨蛋啦!!"

我回台中通常就是在度假,電視看了不少,看到候選人消費西藏議題時,我其實頗無奈的,只要稍微懂一點兩岸關係的人就知道西藏問題跟兩岸共同市場等扯不上關係,只要稍微懂一點兩岸關係的人對於候選人消費西藏議題所講得很沒道理,"嗯....這是在騙不懂兩岸關係的人吧!"我心想

其實選舉打了那麼久,我實在不知道兩組候選人的政見到底是什麼,因為現在執政黨爛,所以我支持國民黨(PTT戲稱為車輪黨....噗....),不過在看到一些高知識份子支持小夫後,我開始好奇為什麼小夫還是有一定的支持率,所以我決定去看一下兩組候選人的經濟政見,重新去看看自己的選擇是不是對的,總經老師沒騙人耶....GDP=C+I+G+NX,只要懂這個就看的懂囉!總之看完後就更相信我的選擇是對的

今天去投票阿,還蠻好玩的耶!!中午人還蠻多的,總之就領了票、蓋了章、丟進票軌,下午媽媽想吃東東芋圓(OHYA!!)開開心心的去吃了東東芋圓,人很多,可能大家投票完都閒閒沒事,回來還買了好吃的烤鴨,回到家就剛剛好看開票

嘿嘿.....選舉結果出來了,爽阿!!爽的原因只有一點是因為支持的候選人當選,絕大部分是因為,我選前一天賭了一張股票,是跟選舉有關的航運股,應該會有慶祝行情讓我賺個幾千元,哇哈哈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udding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