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天在報紙上看到亞洲藝術雙年展的報導
今天剪完頭毛就去逛逛看看

亞洲藝術雙年展是一個好大的展覽(有好幾個展區,逛的好累= =)
展覽的是些亞洲藝術家最近的作品

近年來亞洲藝術家的作品
有不小部分是對環境、社會等的反思

「時空的胃痙攣的蠕動著,吐出了一條條鋼筋水泥」
這是其中一個台灣藝術家所製作的影片中的一段話
這讓我想到我前陣子在思考的
我們所習以為常使用的一切,其實都是破壞地球的東西
但是,很諷刺的是,我們沒辦法擺脫這一切
大家都知道要愛護地球、救地球
綠色能源也都在開發
但是每當各大國總統開環境保護的會議時
總是沒辦法放下國家的利益
京都議訂書
我沒記錯的話,美國依舊沒簽
對!全世界都動起來,在想辦法救地球
但是呢?如果沒辦法放下利益
那我們救地球的速度永遠無法趕上地球暖化與毀滅的速度

今年是柏林圍牆倒塌20年,
全球盛大慶祝的同時,
前蘇聯總統戈巴契夫發表了一篇文章,
希望各國領導人在下個月全球氣候變遷會議時能夠拆掉氣候變遷危牆
報導連結
電影2012即將上映,
它要探討的我想不是世界末日而是提醒我們加快保護地球的腳步,
但是諷刺的是,這導演的上部作品明天過後
沒記錯的話是我高中的時候上映的,
過了幾年?我們有看到對氣候變遷、生態改變、全球暖化這些問題的積極作法嗎?
大家都知道這件事很重要,(我覺得這比金融危機還重要耶,地球沒了就什麼都沒了!)
但是呢?

(阿......扯遠了.....我明明就是去看展覽= =)

還有另一副作品讓我印象深刻
作品名叫石油萬歲還什麼的(我忘了= =)

一個人,頭換成了加油槍
但旁邊渲染的是血漬

石油
我們現代人類完全脫離不了它
它帶來了工業發展、交通、經濟等
但是石油也帶來了很多負面的事情
戰爭、利益爭奪等
就像一把雙面刃一樣

另外許多作品也有關於環境的反思

也有許多作品是對社會的批判和反戰思想
像是越南新娘的攝影與影像紀錄
將各國國旗重新詮釋
還有對生物科技發展的反思的作品
好多好多.....有看的懂的也有看不太懂的

觀點
從藝術家的作品
試圖去理解藝術家的觀點所看到的世界與社會
更深層的去思考我們現在所處的環境與社會
我想這是這展覽所要帶給大家的

最後來碎碎念一下
保護地球真的真的很重要!
拒喝瓶裝水(瓶裝水真的很浪費資源耶!)
拒喝清心大杯飲料(保麗龍杯)
星巴克的隨行杯是環保,但是如果你跟我一樣覺得他很脆弱容易壞,考慮買個不鏽鋼杯吧

最後的最後
來碎碎念一下政府
選舉要到了
台中不用選舉但是學校所在的桃園縣需要選舉
幾乎每根路樹上面都綁了宣傳旗幟、標語
可是....我真的覺得那些東西好礙眼,也真的很浪費資源
政府喊減碳喊了半天,
好像有做一些事,但好像又有點......(科科)
我覺得阿~~~
喊了半天不如禁止宣傳旗幟、標語的量
也能達到些節能減碳的效果吧
畢竟選舉一結束
這些東西全是垃圾,
宣傳作用達到多少我不知道
但是這些東西確確實實會傷害地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udding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