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話說,我們家前後陽台的小盆栽各一個有鳥在上面築巢.......


第一個築好被發現的鳥巢是在後陽台桂花樹上,那是綠繡眼的鳥巢,裡面總共有5顆蛋,不過只孵出一隻,而且可憐的是,那隻綠繡眼幼鳥出生的時間不是很好,出生大概一個禮拜,正好碰到好幾天的大雨,有一天也是連夜大雨,可能白天的雨也很大,鳥爸爸鳥媽媽飛不回來,那隻幼鳥晚上就自己跳出來,然後就死了....



第二個築好的鳥巢是在前陽台的金桔樹上,那個是白頭翁的鳥巢,鳥蛋比綠繡眼的還大一些,上面有紅色斑點,總共生了3顆蛋,也很順利的3顆通通都孵出來了,上禮拜日我去拍的時候還羽毛還沒長出來,不過今天我再上去拍的時候,羽毛已經快長齊了,而且肥嘟嘟的,超可愛的說!!不過應該再一、兩個禮拜就會飛走了吧....

上禮拜日拍的,那時候是奉老媽之意,叫我拍一拍要不然飛走了就沒的拍了,不過我上去拍的時候有點緊張,因為鳥爸爸鳥媽媽其實都在附近,我超怕他們會來啄我說....= =|||....




↑第一張拍....不太明顯



↑換個角度拍,清楚多了,鳥寶寶們在睡覺的樣子....



↑拍完抬頭發現不知道是鳥爸爸還是鳥媽媽在觀察我對他的小孩做什麼



↑結果鳥爸爸和鳥媽媽都出現了(看到時心裡想:不要來啄我....我沒有惡意...)



下面的是今天拍的,今天因為國中基測看考場的原因,所以3點就放學了,我也早早就回到家,老爸回來要拖地,上樓幫老爸掃地的時候順便看一下,就發現他們長的肥嘟嘟的超可愛的,就忍不住把他們拍下來了....後來上去燒香又拍了一些,這次鳥爸爸鳥媽媽都不在附近,所以我就一直拍一直拍。而且我要出去拍的時候丫,可能因為關門關的太大聲了,就看到他們本來頭抬起來,聽到我關門聲又縮回去了,超好玩的!!呵呵....



↑只拍到一隻



↑YA~三隻都有拍到



↑再換個角度


能近距離看到鳥窩真的很好玩很好玩,而且看到牠們一天天的長大就會覺得好高興,不過丫....這三隻白頭翁寶寶我都還沒看到牠們嘴巴開開等著吃東西的樣子說,要不然拍牠們嘴巴開開等著吃東西的樣子也一定很好玩....噗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udding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