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是在PTT陶喆版看到的,這人太強囉!!把演唱會細節整理的鉅細靡遺....就PO上來讓大家看看我那天去聽到了什麼看到了什麼吧!!

(本文已經原作者eDickens同意轉載)

演唱會 RUNDOWN,27日沒特別標示的地方就跟26號一樣

10/26 (五) 10/27 (六)

# 廣告VCR
# 開場VCR
01. 是是非非
02. RUNAWAY
03. 忘不了
# VCR
04. 天天
# talking
05. 討厭紅樓夢
06. 鬼
07. SUSAN 說
# VCR
08. 愛我還是他
# talking
09. 月亮代表誰的心
10. 飛機場的 10:30
# VCR
11. 今天沒回家
12. 小鎮姑娘
13. 寂寞的季節
14. 十七歲 + 二十二 14. 普通朋友
15. 普通朋友 # talking
15. Free
16. 沙灘
# talking
17. 陶創作組曲
-- 一比一 (范瑋琪)
-- 發現愛 (杜德偉)
-- 金斯頓的夢想 (L.A BOYS)
-- 愛的比較深 (陳淑樺)
-- 0932 (陳小春)
-- 想念你的愛 (鄭中基)
-- High High High (張惠妹)
18. 黑色柳丁
# VCR
19. 孫子兵法
20. Dear God
21. 今天你要嫁給我
22. 太美麗
23. 就是愛你
# talking
24. 王八蛋
安可

25. 找自己
# talking
26. 愛很簡單
# talking

---------------------------------------------------------------------------

# 廣告VCR

注意事項講完後
開始播VCR
是以前的演唱會畫面
看到David大喊 「台北~~~~」
全場都開始尖叫
結果是DVD廣告....

兩天大家都被騙,很妙 XD

# 開場VCR

不同的人聲喊著 1、2、3
是人類進化、小孩逐漸長大的畫面

01. 是是非非

David一人從舞台中央升起
這首是自彈自唱
耳機右耳是是紅色的
整場演唱會幾乎都是吉他不離手的狀態 XD

02. RUNAWAY

加入band,Elisa 跟可為的合音

鼓聲很民族風,似乎是非洲鼓?
節奏很俏皮

這版本編曲比較沒有原版那種無拘無束的感覺

03. 忘不了

背景的VCR
一直出現按數字啊領帶、鍵盤等物
自己覺得是想呈現出像在數位生活中忙碌的上班族的感覺啦...
開頭跟結尾有一小段很像電話按鍵按出來的旋律

# VCR

其實不算是個過場,此時螢幕全黑,會出現一男一女在電話中的對話

(電話嘟嘟聲)

男聲:「喂?」
女聲:「喂?」
男聲:「你出門了喔?」
女聲:「對呀。」
男聲:「今天紐約的天氣好不好?」
女聲:「不錯啊!」

(出現演唱會歡呼聲)

女聲:「你在哪裡啊?好吵喔!」
男聲:「我在看陶演唱會。」
女聲:「哇!陶耶!」
男聲:「我記得我們四年前有一起去看過」
女聲:「對齁~那天好冷喔!」
男聲:「對呀那天好冷。我好希望你現在也在我身邊,一起聽他唱那首歌....」
「喂?喂?」

(電話斷線的嘟嘟聲)

接著螢幕出現 「音樂表演進行中,請勿撥打手機。」 XD

然後天天的前奏響起

04. 天天

天天的前奏響起,我覺得這個版本是有在海邊的感覺啦...
David自彈自唱

背景的VCR是紅色水滴跟藍色水滴不停的浮來浮去飄來飄去

唱第二次的時候
開始加入vocal可為

可為從「有個男孩讓我好想念」這一句獨唱加入旋律
「我的心已經飛到這個城市另一邊」也是可為獨唱

然後就變成兩人和聲與對唱
最後VCR的兩個水滴融合然後飛散開

# talking (10/26)

「真的非常開心,這是我第三次在台北開個唱,第一次是在外面,
當天晚上有四萬多人。」

「這次要帶給大家很不一樣的節目,這次的歌有 70~80%都是重新改編的,
所以就算你們對我的歌很熟悉,有些歌還是一開始會聽不出是什麼歌。
可是我覺得這是好事,因為我希望可以去做一些新的東西,
可以去挑戰自己,也可以去挑戰大家。」

# talking (10/27)

「先問候一下,台北,你們好不好?」 (眾尖叫)
「再來一次,台北,你們好不好?」 (眾尖叫)
「今天晚上的觀眾跟昨天差很多耶!
我覺得昨天晚上的觀眾有很大的問題,可能上了一禮拜的班,
所以有很多怒氣在心裡,今天大家都放鬆了。」 (眾尖叫)

「太酷了太酷了!

這是我第三次在台北開個唱,第一次是在外面這個體育場,第二次也是在這個小巨蛋,
這次非常開心可以在台北跟大家見面,歡迎大家的光臨 (聲音裝可愛 XD)
今天晚上的音樂節目由小弟我來我你們提供 (繼續裝可愛)

這次的節目非常不一樣,可能人家在演唱會當中很少做的事,就是改編自己的歌太多。
但這次我想要挑戰自己,也想要挑戰你們的耳朵,所以做了些滿大幅度的調整在音樂
上面,希望你們會喜歡,謝謝。

其實還有很多歌要唱,那麼現在我們來點節奏吧!
讓我們看看台北朋友的熱情。」

05. 討厭紅樓夢

是個很重節奏的版本,沒有背景影片
可為跟Elisa都有加入和聲

06. 鬼

很.....電子風(?)
不像原版那麼的充滿控訴

David前面有個小 keyboard (?)
唱主歌時會隨著歌詞每字邊唱邊彈
製造出電子娃娃音的音效
這時候綠色的雷射光開始掃射黃2區
我看黃二C一直被掃射都快死光了吧? XD

中間有一段綠色雷色光會在舞台偏右方,製造出一個像是牢的圓圈
David會站在光圈的中心

07. SUSAN 說

舞台左方先出現一位琵琶樂手獨奏一段

接著從舞台右方出現一位中國宮裝白衣的dancer,配合著琵琶旋律耍水袖與空翻
衣袂翩翩視覺效果很棒

27號時,特區左邊的拿紫色螢光棒的歌迷很好笑
會隨琵琶的彈奏或dancer的動作轉圈圈或搖晃 XDDD

接著加入其他樂器進入前奏
隨著David開始唱歌
白衣dancer也越來越多,我記得到最後是總共六個吧?

VCR是中國風國畫的畫面配上書法字型的歌詞
記得很多粉紅色與綠色,還有花
演唱會中只有這首歌跟最後的愛很簡單有放歌詞
所以就很容易抓到26號時 Dave唱錯了
把第一次的「那諾言 還會不會兌現」唱成「那片段 像對未來留言」 XDD

「蘇三離了洪桐縣 將身來在大街前 未曾開言心內慘 過往的君子聽我言」
這一段是由可為唱 Dave合音 (CD版是Dave用京劇唱腔唱)

但是唱完RAP時忽然節奏燈光唱法都變了
dancer也忽然換下衣服變成白衣辣妹
本來很中國古典的感覺忽然就變得很像夜店 XD

這裡新編的的歌詞其實記不太清楚 >"<
前半段大意好像還是本來RAP那段 (蘇三離了洪桐縣..)

只記得最後一段是

「&%^(*@...讓我過來扁。不要擔心、不要放棄,因為我陶我已經到了!」(拍胸)

這一段超嗨!

接著又變回原來的方式唱完

唱完後有一段每位dancer的介紹與舞蹈solo
# VCR

吳慶隆老師先獨自彈一段鍵盤前奏
接著播放過場VCR
這段VCR的劇情是是Dave自拍給女友
因為女友生日而他要工作沒辦法趕回去為她慶生
於是自拍了一卷錄影帶要給她祝她生日快樂
台詞還說到這樣的方式不知道對方會不會覺得很白痴 (噗)

雖然劇情充滿感情、還提到將會給承諾

但是最後一幕的畫面是:

2004 春 上海
她是一場暈眩
在命運的河流裡
我們以為未知是多麼的美麗...

也就是愛我還是他 MV 的第一幕
http://tw.youtube.com/watch?v=v2RNAeYHgm4


08. 愛我還是他
唱第一次時只有鍵盤伴奏
在第二次才逐漸加入鼓聲等其他樂器
沒有使用原版的弦樂
這首改編比較少

本來之前是點狀跟直線打在黃區2F的雷射光
會變成波浪狀

# talking (10/26)

「我發覺這次的觀眾朋友跟前幾年比起來好像太斯文了囉!
「是我表演的不好嗎?是我唱的不好嗎?」 (裝傷心大叫)

(全場大笑)

「好啦好啦!
現在大家剛剛下課、剛剛下班,還沒恢復元氣,沒關係,再多給你們一點時間
那既然這樣子的話呢,我就隨隨便便地唱一首.....(自己噗一聲笑場)

唱一首我曾經改編過的老歌,這是一首很經典的國語老歌,
這次我又再改編了一下,我自己很喜歡的。」

# talking (10/27)
忘了...講很短。

09. 月亮代表誰的心

爵士藍調版月亮代表誰的心
Elisa吹伸縮喇叭

這個版本很特別很讚
整個小巨蛋變得很像鋼琴酒吧

27號有點唱錯詞 XD
「我問你愛我有多深,你愛我有幾分」唱成「你愛我有幾分 你愛我有幾分?」

10. 飛機場的 10:30

(飛機聲)

10/26說:
「這首是我第一章專輯的時候的主打歌。」
「好多人站起來了!」 因為終於有聽到前奏就認的出來的歌了嘛...

10/27 「這首歌應該會勾起很多人的回憶吧!」

唱到

「我給你的愈多 你卻愈想要躲 愛已無法回答所有的問題 BABY」的時候
所有音樂忽然停下來

David看錶說:「不好意思,我有點遲到了!我馬上回來」 (往右邊衝出舞台)

# VCR

此時螢幕出現David開白色跑車去載剛剛「愛我還是他」影片中女友Liz的 VCR

VCR結束後
Dave會真的把同樣的跑車開上舞台
坐在車上繼續唱,並把車子的天窗打開

唱完把Liz牽出車子開始說話

David「最近報紙上有寫了一些關於我和Liz的事情,不太正確,我要解釋一下。」
「Liz我知道你中文不太好,所以我要用西班牙語跟你說」↑這句話是26號說的
「@%&^$&&&」 (聽沒....Orz)

Liz 「你不需要西班牙文,因為我聽的懂中文。」 (有點腔調的中文)
「馬欸肖供台語喔!」 (台語)

(全唱大笑)

Liz 「有點晚了,我必須要先離開了。」

David「那你不看完我的演唱會嗎?這麼早就要走?」

Liz 「因為我有門禁。太晚回去媽媽會罵我。」

David「穿這樣還有門禁?!」 (驚訝的指著Liz)

(Liz 穿紅色外套黑色低胸小可愛跟黑色熱褲)

David「那我幫你叫計程車好了。」

Liz 「不用,這裡就有一台了啊!」 (指著白色跑車)

David「可是這部是我的耶!」 (囧)

Liz 「放心,我會好好照顧它的。鑰匙?」 (伸手)

David露出苦瓜臉,拿出鑰匙給聽眾看,接著把鑰匙交給她

David「那你要小心開,要好好照顧小白喔!」 (揮手) 小白這句話是27說的 XD

接著從 Liz 把車子由左方開走


David獨自從「1:30的我在回家路上 旅客名單沒你的名字」 開始唱

終於把這首歌唱完了

11. 今天沒回家

前奏很爵士

沒有那句口白 「歡迎光臨 你好嗎 你喜歡上海嗎 上海好漂亮的」

David:「我們今天不回家好不好?」

沒有原版的二胡

David會叫大家唱 「我今天不回家」

這時會跟特區觀眾握手互動

最後一句改歌詞成「我今天回你們的家~」

可為、Elisa、David Tan 都有合音

12. 小鎮姑娘

Dave請大家跟他一起打節拍
27號還故意跟台上的人都打反拍 XD
這首是我覺得所有歌中最難從前奏認不出來的

很ROCK,不知怎地有轟啪感

有一段舞台的藍白燈光很像星星,很漂亮。

13. 寂寞的季節

似乎只有David的吉他
跟大鍵琴取代原來蘇格蘭風笛的伴奏
前奏跟間奏大鍵琴的音色很特別

背景影片是樹的葉子

14. 十七歲 + 二十二 (10/26)

首先聚光燈打在舞台左邊一個小女孩身上

清唱這一段

「不知我怎麼變了 不知她怎麼變了
我慢慢知道什麼叫做忘記
是一種成長也好 是一種悲哀也好
不管我多想留住回憶
它依然隨著時光淡去 MY LOVE」

接著聚光燈打在右邊的 Elisa
加入簡單和弦的伴奏獨唱著

「因為我早已變了 因為你早已變了
我也許不會愛上現在的你
是沒有緣份也好 是沒有感覺也好
不管我多麼想念著你
卻知道再也無法回到那年紀」

接著所有樂器加入,David唱這兩段

「我是個十七歲的小男孩
我不怕面對世界變多快
做過自己覺得好傻的事
那是多麼純真的年代
那是多麼純潔的相愛」

「因為我早已變了 因為你早已變了
我也許不會愛上現在的你
是沒有緣份也好 是沒有感覺也好
不管我多麼想念著你
卻知道再也無法回到那年紀」

不知道是特別設計還是搞錯詞序?

唱完後

David:「十七歲的女孩子,過了五年,變成...? 」(舉麥克風問台下)

(台下回答「二十二~」)

開始唱二十二

他今年沒有問台下有沒有二十二歲的人好可惜 >""<

15. 普通朋友 (10/26)
14. 普通朋友 (10/27)

前奏加入 Elisa 的小提琴
這首也很難從前奏認出來

27號David說:「我唱了第一句你們就知道是什麼歌了」

伴奏跟間奏都穿插了很多小提琴

# talking (10/27)

「其實很多朋友應該知道,最近除了演唱會之外,我還在忙....」

(台下傳來尖叫)

「幹嘛?還沒有講咧!(笑)」

「沒有忙著要結婚啦!所以放心啦!」

「但是其實我在忙著準備明年要拍電影,所以希望明年的電影不會讓大家失望。
 然後我會很努力的把導演做好。那做不好的話呢.....(沉吟片刻)
嗯....你可能會看到我在路邊賣一些手工藝品 XD」

「那除了這個電影之外,有很多人在問說陶的新專輯什麼時後會出。」

(台下一片偷笑聲)

「那..我先講壞消息,壞消息就是今年不會有新專輯。」(David心虛的笑)
「這你們大家都知道了嘛!對不對?」 (眾大笑)
「習慣了嘛!知道我出名的就是慢。(笑) 」

「那好消息是明年會出新專輯。」

(全場發出不敢置信的尖叫) 其實不敢置信是我覺得啦..XD

「我老闆在場,如果我說明年不出專輯的話,老闆一定會把我的頭給砍斷!」

「可是明年這張專輯呢,我希望他會是跟以往的東西很不一樣,希望給大家一個驚喜。
我不會去管市場流行或不流行什麼東西,去做我自己做的東西,希望大家會喜歡。」

「不知道最近有沒有看到一隻廣告片,就是剛剛那部車..」

(眾喜孜孜尖叫,特區傳來「超帥~~」的叫聲)
(David嚇一跳)

「哇!我還以為這首大家不熟,可能會把場子幹冷了。 XDa」

(底下傳來「不會~~」)

「那我就唱一下這首新歌 -- Free」

15. Free (10/27)

螢幕VCR就是播這隻

http://tw.youtube.com/watch?v=wFkcIXqII-8

全自彈自唱,很好聽!


# talking (10/26)

「歌都快唱完了你們才嗨起來 XD」
「開玩笑的..我發現有很多熟面孔,可是那些熟面孔都不給面子沒有站起來。(指)」
「謝謝從地一張專輯開始就支持我歌迷朋友,四散在各處,謝謝。
  如果沒有你們的話,我不可能有今天,謝謝。」
「今天還有很多的嘉賓但是沒有時間介紹,我爸媽...等。」(看歌迷舉的牌子)

「還有從東京來的朋友,真的是從日本來的嗎?這邊也是嗎?(指著某區)
你們好,日本人都好有禮貌,不用站起來沒有關係 XD」

「然後我們還有香港的朋友...香港!」 (香港歌迷尖叫)
「日本?!」 (尖叫的人又比香港多)
「非洲?!」 (尖叫的人超多 XDDD)
「台北!」 (全場尖叫)

「都亂搞!你們真是亂搞!(大笑)」 非洲可是從SOUL POWER就有呢 XD

「下一首歌呢,其實我之前在內地辦演唱會,因為是在戶外,戶外跟觀眾的距離比較遠。
  這首歌我會選一位女孩子上來。可是在戶外開演唱會呢,常常看不清楚人長什麼樣子
有時候選上台才會發現....喔...這次在室內,我會親自下來,近距離仔細選 XD」

# talking (10/27)

「現在是最出名的陶要看觀眾朋友的時間了,你們看我看了那麼久,現在換我看看
  觀眾裡面有誰。我發現今天晚上我的朋友好像更多,有一萬多個我的朋友在,
  左邊那些不是我朋友。(笑)因為他們太小聲了!」 (左邊開始瘋狂尖叫)

(這時剛好有三個人走進特區,就被David笑)
「喔!這裡有三位朋友,在找位置嗎?需要幫忙嗎?手電筒拿來一下!」
「你們這麼晚才到!都快唱到最後兩三首歌了耶!」

(這三個人好像慌了一下不知道往哪裡走 XD)

「你們還要把人家趕走 (對前面歌迷指指點點)」
「其實你們的位置在最後面三個吧!」

「好啦!我們先不要管他們 (笑場) 」

接著就一直很快樂的提起很多人
還有20年不見的高中同學,從韓國飛來看的
然後又說今天會親自下來挑選合唱的歌迷

16. 沙灘

先唱一遍才下台尋覓
特區是個暴動...|||

10/26

選了一位媽媽(?),是日本歌迷。
媽媽超級害羞搖手不願意站起來,David就請坐在媽媽旁邊的女生起來坐在媽媽旁邊唱。
媽媽一直很僵硬 XD

10/27

是特區藍衣軍團中的一位小妹,小妹一開始很羞但是後來相當積極 XD
中間有問名字,似乎叫Rika的樣子,也是日本歌迷。

17. 陶創作組曲

「這裡我準備一個很特別的橋段,是一些我這十幾年以來創作的歌曲。
有些不是我製作的,而是我寫的歌。
我之前其實會有點抗拒去唱這些歌,因為我會覺得說人家都已經唱過了,
我自己拿來唱會不會味道不對,或是沒有把自己的感覺貫穿在裡面。
但..你們先聽一下,看看你們覺得我做的好不好。這是一個組曲。」

兩天講的應該差不多

-- 一比一 (范瑋琪)

(僅錄有唱的段落的歌詞)

詞:李焯雄/曲:陶

什麼都還沒說 但我想的你都說中了
當你感到寂寞 你第一個想到我
有太多快樂慢動作重播 每天默契更多
我愛你難得你也選擇我 同樣愛那麼多

我愛你 一天一天更確定 一步一步靠近 一點一滴一比一愛
喔像羅馬 一天一天建立 一點一滴一比一愛
不經意就像呼吸 想你就是必需 你的明天我不缺席 Yeah
愛是一步一步在累積 同步愛

-- 發現愛 (杜德偉)

詞:娃娃/曲:陶

Love.... Baby
Love .... 好想愛妳 Baby
Love.... Baby 現在已明瞭 Oh~

因為 Love.... Baby
Love .... 好想愛妳 Baby
心中那空洞~

-- 金斯頓的夢想 (L.A BOYS)

(直接接過來)

詞:范中芬/曲:陶

say you're gonna love me when the sun goes down
say you're gonna love me when my days come 'round
Come On Come On Come On Come On 不要忘記 Oh baby
say you're gonna love me when the sun goes down
say you're gonna love me when my days come 'round
Come On Come On Come On Come On My love will be true
say you're gonna love me when the sun goes down


-- 愛的比較深 (陳淑樺)

詞:丁曉雯/曲:陶

我常常憑感覺 去愛一個人
但是我害怕到最後沒有了愛

不想再為誰留一盞燈 不會再為誰緊閉心門
真心還在 天空還在 人可以活的簡單
不必問誰愛的比較深 傻得要誰來承認
無慾無求的心情 不會疼 不會心疼


10/27 David有說「娃娃姐你在那邊。」
這時候娃娃有在特區對他比大拇指(如果沒認錯的話...)

-- 0932 (陳小春)

詞:陶、鄭中庸、曹子傑/曲:陶

0932313 我愛你 是不是你真的沒開機
有沒有看到我傳的短訊 是否應該刪除你的記憶 X 2

-- 想念你的愛 (鄭中基)

詞:施人誠/曲:陶

我如此想念你的愛 想念你的愛 想念那曾經美麗過的未來
為甚麼要離開 為甚麼深情吻過我的你 會捨得讓我苦苦地等待
想念你的愛 想念你的愛 想念那已變成桑田的滄海


兩天唱之前都有說鄭中基的父親,現在是他的公司的大老闆。

-- High High High (張惠妹)

詞:陶/曲:陶

CRAZY TONIGHT 今晚心情那麼壞
實在是想不開 你看我心不在
我對你說 我不願意再犯錯
如果不能有 那就不要有
你是我一見就愛上的人
Oh~ 你說的話似乎有點天真
我真的怕 失去愛的分寸
YA MAKIN' ME HOT 怎麼教我忍

LOVE LOVE LOVE 讓我愛又不敢愛 Yah~
怎麼做 怎麼說 我不願受傷害
HIGH HIGH INTO THE SKY
你的愛讓我的心HIGH起來
把我心窗打開

LOVE LOVE LOVE 讓我愛又更想愛 Yah~
怎麼做 怎麼說 我不願受傷害
HIGH HIGH INTO THE SKY
你的愛給我翅膀飛起來
飛過寂寞的海

HIGH~(HIGH~)
HIGH~(HIGH~)
怎麼做 怎麼說 我不願受傷害
HIGH~(HIGH~)
Hai~Yaih~Ih~ya (HIGH~)
你的愛給我翅膀飛起來
飛過寂寞的海

LOVE LOVE LOVE 讓我愛又更想愛 Yah~
怎麼做 怎麼說 我不願受傷害
HIGH HIGH INTO THE SKY
你的愛給我翅膀飛起來
飛過寂寞的海
18. 黑色柳丁

很黑暗帶點懸疑氣氛的前奏後
卻是接清唱一句 「今天我心情有一點怪怪,可是說不出來到底為什麼」
其他樂器才加入
我覺得比原版多了緊張壓迫感

# VCR

出現黑底白字的孫子兵法內容,綠字即是畫面上的字幕


「孫子兵法 計篇第一」
「孫子曰:兵者,國之大事,死生之地,存亡之道,不可不察也。」
「故經之以五,校之以計,而索其情:一曰道,二曰天,三曰地,四曰將,五曰法。」

此時播放過去演唱會畫面

「道者,令民于上同意者也,可與之死,可與之生,民不詭也。」
「天者,陰陽、寒暑、時制也。」
「地者,高下、遠近、險易、廣狹、死生也。」

此時工作人員輪流用自己的語言說說自己從哪裡來
如:「我來自中國北京」
「我來自新加坡」
「我來自台灣南投」

「將者,智、信、仁、勇、嚴也。」

工作人員自己介紹自己的工作

如:「我是和聲」
「我是音樂總監」

最後是David:「我是歌手」

「法者,曲制、官道、主用也。凡此五者,將莫不聞,知之者勝,不知之者不勝。」


Dave旁白:

「一場演唱會很像一場戰爭,一個人會說『人生就像一場戰爭』。
 打贏這場仗,需要強大的部隊、最先進的武器,和最強的耐力與體力。」

「但是人生不該像是一場戰爭,我們也不應該繼續去分誰是哪裡來的或誰是做什麼。
我們不能再繼續自己打自己了,讓過去的過去吧!去創造一個新的未來。」

輪流出現所有人,用自己的語言說:「我是人」
最後是David:「我是人」

「我們的地球是我們的家,天空是我們的未來,
法者是我們的權利與決定,愛,是我們的武器。」

「故知兵之將,民之司命,國家安危之主也。」(只有這句是出自 孫子兵法 作戰篇第二)

(開始孫子兵法)

19. 孫子兵法

本來是國樂版的、很充滿憤怒的版本
改成以單純的小鼓跟多把吉他伴奏
重疊成,沒那麼憤怒但是充滿很純粹的力量、像祈願一般的版本。

唱到 NaNaNaNa...的時候,叫全場一起唱

26號是

「跟我們一起唱」
「為我們的國家」
「為我們的家庭」
「為台灣」
「為人類」

27號是

「讓我聽你們的聲音」
「為我們的家庭」
「為這個地球」
「為台灣」

20. Dear God

伴奏是吉他與小提琴

VCR 的字幕打著歷年9月11日的重大事件,畫面都是戰爭畫面或建築廢墟

我記得的有..以下這些.. 應該還漏了很多啦..

1789年 - 亞歷山大·漢密爾頓出任首任美國財政部長,著手建立美國的財政體制。
1945年 - 碧根鮑華,德國足球運動員。2006德國世界盃足球賽組委會主席出生。
1971年 - 赫魯雪夫,前蘇聯共產黨中央第一書記、部長會議主席逝世。
日本漫畫家森山大輔出生。
1973年 - 智利將軍皮諾切特在美國支持下發動軍事政變,殺死民選總統薩爾瓦多阿連德,
開始獨裁統治。
1979年 - 張詠妍,香港商業電台DJ出生。
1990年 - 香港紅磡燃燒彈縱火案,6死23人傷,警方將案件列作兇殺及縱火案處理,
並成立專案組調查。
1998年 - 美國獨立檢察官肯尼思·斯塔爾發表著名的斯塔爾報告,控告美國總統比爾
·柯林頓可能犯有11項罪名。
2005年 - 日本眾議院大選。

最重要的的當然是

2001年 -- 美國遭受九一一恐怖襲擊。
也是這首歌的創作背景


26號 David從唱幾句後唱聲音就有點斷斷續續,在唱到「期盼他會出現」後
哽咽無法繼續唱下去....
大螢幕一直照著他的臉,真的是紅著眼眶在忍著淚水。
全場都超慌張的...|||

David Tan就幫他接唱
一直到大概「話題都圍繞在腥色暴力,有八卦沒想法」David才開口繼續唱。
根據前面的新聞,是他在唱「Dear God 」時不小心瞄到後頭
的戰爭影片,想起這陣子緬甸的動亂,「前面有一萬多人和平地看演
唱會,緬甸卻死了這麼多人」,一剎那,陶心中百感交集掉淚,歌
也唱不出來了。


21. 今天你要嫁給我

一開始是打擊樂手獨自在前舞台打著印度鼓
接著會出現一位印度舞孃獨舞

David在舞台中央偏左被很多舞孃纏住
用很慵懶迷茫、字句都黏在一起的腔調唱著「嫁給我~嫁給我~」

Elisa跟可為則在舞台右邊也唱著印度風的「春暖的花開~帶走冬天的感傷」
試著讓他脫離舞孃們、把他拉過來

這時候的伴奏也出現笛聲,整個很印度

兩邊力量互相拉扯,Dave的用類似呻吟的唱法展現他的高音與轉音
雖然這段很迷茫,氣氛很香豔,但是他的聲音真的展現的很漂亮!!
最後當Dave終於脫離了舞孃們後,舞台上的七盞金色立燈大開
感覺很金碧輝煌 (?)

這段想表現的主題是脫離誘惑的男人

接著就會出現熟悉的前奏 (終於有熟悉的前奏了!)
氣氛瞬間變得很清新 (拭淚)

10/27 David「最後,我還是選擇了你們,還有我們可愛的可為和Elisa。」

開始和可為跟Elisa合唱正常版本的今天你要嫁給我

有幾句改成 「DT in the house」 「台北 in the house」

22. 太美麗

除了鋼琴伴奏外還,加入 Elisa的小提琴
變得很華麗

26號前奏的時候David跑去喝水

其實除了間奏跟小提琴外沒什麼很大的改編
但David的唱法不若原版的柔和,而是更深情更有力量。

反正我覺得那時候全場都被征服了嗚嗚嗚

最後一句歌詞改成「你們最美麗」
唱完後又說一次 「你們,最美麗」

但是27那天說這句的時候居然噗一聲笑出來!!好沒禮貌 XD

23. 就是愛你

除了27號他跑到右邊特區握手外不太有其他記憶 XDa
這首沒改編

# talking (10/27) 除了27號有「喔...」以外,兩天講的差不多

「很快的時光就要過了,節目也快到尾聲了。」

(尖叫)

「我說節目快到尾聲了,你們應該說『喔...』才對!再來一次!節目快要到尾聲了。」

(大家很乖的「喔.....」)
「首先要問一下,你們今天玩的開不開心?」

(眾 「開心~~」)

「我再問一次英文,我怕有很多朋友聽不懂中文。Did you have fun tonight??」

(眾 「Yes~~」)

「That's right! 接下來這首歌,接下來這首歌,我還記得我寫完的時候在內地發行時,
他們把專輯中的這首歌給拿掉了,這首歌在中國是個禁歌,是不能唱的。
那..在台北,在台灣我們可以唱。但是在台灣,我們要唱的更大聲!」

「這首歌,有三個字,需要你們的幫忙,大聲喊出來! XD」

24. 王八蛋

全場一起罵「王八蛋」超爽的!!
這首很沒有結束感
26那天其實不知道要不要喊安可 XD||

安可

25. 找自己
就很嗨

# talking (10/26)

「我現在才發現為什麼樓上的朋友好像沒什麼反應,結果不是他們的問題,是因為霧太薄
了,我看不見你們的螢光棒 XD」

「我希望這次的演唱會中能做到的事,就是突破。不用加太多花俏的東西,用音樂去感動
人,對我來說,是演唱會中一直注意的事,希望我有做到,也謝謝大家給我的支持。」

「另外在這次演唱會中,我學到跟很多不同地方、不同城市、不同宗教、不同理念的人
合作。這些人可能以前我會很抗拒跟他們合作,可是跟他們合作後,我學到其實人要
把自己的心打開,讓其他人進來後,才能讓自己變更好。這是這場演唱會教我的事。」

「最後一首歌,是我們大家的歌,也是你們的歌。」

# talking (10/27)

「我們這次做的好不好?」 (眾:「好~~」)
「還滿意嗎?」 (眾:「滿意~~」)

「今天的朋友真是太屌了,謝謝你們。」

「其實呢,這一次的演唱會,我希望做到的就是能夠突破,但是突破不是去做一個複雜的
演唱會。希望是能夠回歸到音樂,這也是我覺得最難的地方。因為有時候減法真的是
難過加法,把一件事情做的很簡單,但是是有力量的,是很難的,但是你們懂我的音樂
有你們的支持,我什麼都敢去做,謝謝。」

David的音樂減法理論在太平盛世專輯製作概念與方法中有說過

「這次的演唱會也讓我學了很多東西,你們可以看到我們的團隊是來自世界各個地方的。
有我們台灣的朋友、有來自新加坡的朋友、馬來西亞的朋友、印度的朋友、澳洲、美國
日本......等等。我學會了其實要像剛剛的VCR一樣,不要分誰是從哪裡來的,那是很無
聊的一件事情,那是政治家他們的工作。」

(尖叫)

「我們的工作,就是拿出我們的心、我們的愛,這是我們最大的武器。是不是?」

(尖叫)

「這首歌,送給你們大家。」

26. 愛很簡單

會先唱一兩次才進入talking
# talking (10/26)

這時後會介紹工作人員與感謝名單,所以講滿久的。
比較有印象的是介紹吳慶隆老師時說他是音樂界的梁朝偉 XD

「介紹完了band,首先第一個要、也是一直在我生命中的人,就是我的主耶穌基督,
Thank you,Lord!謝謝你!謝謝你給我這個使命感,給我這個機會,讓我能分享這個
禮物,謝謝你。」


# talking (10/27)

比較有印象的是感謝造型師時有裝娘,很三八! XD

「在這裡,我要謝謝我在天上的父,主耶穌。我今天來的時候是沒有聲音的,我昨天
還去打針。昨天聲音跟今天的聲音,全部都是上帝給我的。所以謝謝主耶穌,
Thank you very much.」

他每場演唱會第一個感謝的都是上帝。
  
這兩天其實感覺得出他聲音狀況不太理想。
26號前半場有些地方用轉音技巧避開CD中直接上去的高音,但我覺得大部分還滿自然的
如果不是CD聽太習慣應該不會發現吧!
可是27號前半場連轉音後都有點虛掉...||
但兩天都是後半場越唱越好、power全開!非常驚人美麗的聲音 >////<

 
講完後就繼續全場大合唱。演唱會結束。


兩天都有人喊再安可,但是被小巨蛋廣播驅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udding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