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禮拜中秋連假剛結束所以週末沒回台中,不過週末要去參加學校辦的那個什麼基礎志願服務研習營賺服務時數沒辦法出去玩,所以我跟我室友就趁著禮拜五晚上的空檔去看了李安大導演最新大作「戒∣色」

這部電影還沒上映就引起廣泛討論,除了導演名氣大外,很大的原因不外乎是因為裡面的情慾戲,不過如果重點只有媒體大肆炒作的情慾戲的話,我想這部片是不夠格拿金獅的

雷我就不多爆,還是要自己去看去體會,故事大綱官方網站寫的也會比我精彩的多......哈......

李安大導演的片一向都不是商業片,這種電影,每個鏡頭每個畫面都有故事,一開始的電話、口紅印,最後的戒指、黑暗、床單,都有他所代表的意義在,而也因為如此,「戒∣色」是部有尾勁的片,2個半小時,其實沒有什麼高潮跌起,但正因為如此,更會被電影本身所吸引,在這段計畫刺殺易先生的過程中,每個人心境都有很大的變化,而變化最大的就屬王佳芝和易先生,這變化在那三場情慾戲中看得出來,而他們的變化也正是戒∣色的主軸「色易守、情難防」

不過看完電影後有很多地方都還是參不透,例如:口紅印的特寫鏡頭、窗外的狼狗、毒藥等,也為了此我上PTT爬了不少文(PTT movie版被戒∣色攻佔咧@@),看了很多人的看法和分析後,真的不禁讚嘆李安大導演,然後....就想要再看一次了....不過.....我沒錢錢.....嗚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udding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