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讚譽:女版金庸!
◆倪匡盛讚:「數千年來首位女性武俠作家,開創武俠新紀元!」
◆陳履安之女──陳宇慧(鄭丰)一鳴驚人首部長篇武俠鉅作《天觀雙俠》
◆勇奪全球華文新武俠小說大賽首獎,400萬人次網友點閱超人氣作品!


陳宇慧──陳履安的女兒,MIT麻省理工學院商務管理學士,香港荷蘭銀行董事,四個孩子的母親;如今她的身分又多了一項──新世紀武俠作家--鄭丯!

作品深受讀者熱愛,並獲專家、學者、媒體、出版人一致推薦!繼金庸、古龍、梁羽生之後,新世紀古武俠接班鉅作!

【讀者好評】
◎「很久沒有如此廢寢忘食、如此用心看武俠」
◎「你將再記起那份澎湃奔騰的豪情悸動」



今天剛啃完了這本最近蠻多人關心與討論的新武俠小說「天觀雙俠˙卷一」,真的不錯呢!!

在國小六年級看完我生平第一部接觸的武俠小說—天龍八部後,就一直很喜歡武俠小說,不過之後卻因為武俠小說的大篇幅而沒看什麼了,就如上面的讀者好評所言「很久沒有如此廢寢忘食、如此用心看武俠」,我也是開始讀這本書就被吸走了


武俠小說不如一般小說好寫,作者必須上知天文、下知地理,還要有飽飽的雜學在肚中加上豐富的想像力才能寫出一本武俠小說,而要寫出一本令人稱讚的武俠小說,更是難上之難,可見作者的功力,再看到作者資料時,耀眼的學業成績、工作,不禁令人好生佩服


不過要寫武俠小說的心得也難,因為我正不知從何下筆好


先來看看書名—天觀雙俠,從書名不難猜到這本書會有兩位男主角,「天」—凌昊天、「觀」—趙觀,這兩個男主角可都是古靈精怪的小子,就如大多武俠小說般,主角都會有一連串的奇遇,或者說是一連串的奇運,卷一在趙觀身上著墨較多,從小在青樓長大的他,噢不,他待的青樓可不是普通的青樓,那可是百花門的分堂—火鶴堂,不料有一日卻被仇家尋上,慘遭滅門,之後他便開始闖蕩江湖。凌昊天,在卷一中,他是個古靈精怪的傢伙,出生醫俠世家,卻不甘被束縛,十二歲便溜下山,一路玩到蘇州,後來又溜下山,去尋訪那汾陽名酒(沒錯,他小小年紀就是個酒鬼),在汾陽巧遇爺爺被母親尋回家後被爺爺激的下定決心好好跟父母習醫習武


看完了卷一真的很想接著繼續把故事看下去,可惜卷二~卷四大概這禮拜或下禮拜才要上市,而各家網路書店上面寫的出版日期不一,也不知道到底是什麼時候出,不過一次出三本總會有些特惠活動或是出個書盒之類的,果然在城邦讀書花園找到了三本+書盒720,不過三本單買一本各是188,真不知道是要買個書盒來質感比較好還是單買書就好=   =?


相關網站

鄭丰的武俠夢
博客來網路書店
城邦讀書花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udding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