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晚把朱少麟的「燕子」看完了,跟傷心咖啡店之歌一樣,是本讓人印象深刻的書,書中的主角們,一樣各有各獨特且令人印象深刻的個性


阿芳的矛盾,卓教授的嚴厲、固執,龍仔的純真、細膩,謎樣的榮恩,二哥的完美...等等,書中的人物,在看過這本書後都會讓妳留下深刻印象


框架、束縛、自由、迷惘和自己真正想要、真正喜歡的是什麼

這似乎也是我一直在思考的問題

在龍仔不再模仿其他舞者、不在受限於自己的身體的殘缺後,他跳出來的,是發自本能,最美、最真的舞

為什麼,人總是有這麼多的束縛,功課壓力的束縛,家庭壓力的束縛,責任的束縛,價值觀的束縛、、、等等等,如果人沒有這些的束縛,所活出來的自己,或許才是真正的自己

我有時候會覺得,我討厭現代的社會,現代社會中的虛偽,人與人相處間,總是戴著面具,好像認識這個人,但是認識的,又不是真正的這個人,真誠,有這麼難嗎?我不懂
人與人相處間,有太多面具、太多心機,每個人都把自己隱藏的好好的,步步為營的生活著、交際著,好累、好假
我不喜歡這樣,虛偽的世界、虛偽的人們






= =我的壞習慣又犯了,看完了一本好書,就會不斷的想看下一本(追風箏的孩子接燕子= =)

有些人不愛看書,但是,文字、文學的確是可以刺激思考,可以增加自己的內涵的,增加自己的智慧,有時候碰到些談吐、思考較遜色或是想法較為膚淺的人,後來會發現,他們太少閱讀

我覺得,閱讀是在這世界上,不可缺少的一件事

我有一個大書櫃,夢想上面放滿了一本又一本,我看過的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udding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