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來考機車駕照也需要駕訓班
我承認我笑了

 


04/30/2007
有請女生 大家一起來「機車」 
 
林志成/台北報導

機車是大學生重要交通工具之一,但真正瞭解機車的大學生不多!元智大學及中央大學「機車研究社」社員經過學習後,幾乎都具簡單拆解、修理機車能力。元智機研社並計畫5月底或6月初開「元智駕訊班」,幫校內同學考過機車駕照。

元智機研社由機械系3年級學生黃佰安去年9月成立招生。他說,因為本身是機械系,對產生動力的機械有興趣,想成立機研社,結合有相同興趣的同學,並學以致用。

黃佰安說,他們會開一些實用課程,幫社員瞭解機車性能,以後簡單修車就靠自己,省下不少錢。元智機研社最近開「自己換機油拆傳動不是夢」、「安全帽內襯外觀復活大法」、「為什麼輪胎越貴越不耐用、避震越好越不舒服?」等課程,都很實用。

「我們機研社都是男生,希望可以收一些女生。」黃佰安表示,社裡現有30多名男社員,他想在5月底或6月初,開一期「元智駕訓班」,幫女同學考上機車駕照,順便拉她們入社。他強調,女同學免費入社,機車出問題,還有人幫忙修理。

中央大學機研社已成立7、8年,社長是機械系4年級劉展宏,該社團同樣面臨「陽盛陰衰」問題,20多個社員中,幾乎都是男生,僅1位女生。

劉展宏說,許多人不瞭解機車性能,路途中拋錨常一籌莫展。在中央大學機研社中,舊社員會教導新社員關於機車原理、維修等知識,教學相長。社員機車出問題,社團裡面有一些工具,可以自己動手處理,省下不少修車錢。

「有些同學不知道要買什麼機車,也會跑到機研社來問。」劉展宏表示,因為機研社有很多資料,社員對機車也有一定程度瞭解,成了學校同學買機車的諮詢對象。中央機研社並曾幫學校教職員進行機車健康檢查。

「騎機車出遊」是元智及中央機研社重要活動,每學期都會辦幾次活動,所有社員穿著全副裝備,帥氣出遊,享受「輕風拂上臉」的快感。但黃佰安及劉展宏都強調,他們騎車出遊絕對安全駕駛,不違規飆車。如果要競技,會參加大專院校辦的騎機車比賽。

 

原來大學的男生們內心都這麼渴望女生阿
哈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udding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