純粹是最近思考的一些東西


我爸媽對我的人生路的藍圖跟我自己對我人生路的藍圖有很大的落差

可能是因為姊姊真的很順利的關係(五專畢業>>沒多久找到淡水馬偕工作>>在職順利考上二技約滿就回來讀書>>讀完二技馬上考上高考)
現在也出社會了穩穩定定的在健保局工作
所以爸爸媽媽似乎也希望我能趕快定下來
希望越早考上高普考越好
即使我現在正在準備研究所考試
他們還是希望我能利用研究所考試結束後的短短幾個月(大概3個月吧)
準備高普考
甚至幻想著我能像姊姊一樣順利的考上
然後研究所順利畢業(高普考考上只能保留兩年,所以要很順利2年畢業喔!)
一畢業就能投入公職生涯

我對自己人生路的藍圖呢?
是一個充滿各種可能性的藍圖
因為我覺得我也才21歲
而人生也充滿了各種不同的可能性
去看看很多有成就的人
人生的路也都蠻驚奇的
像是我喜愛的建築家安藤忠雄
完全不是建築科班
還當過拳擊手喔!
不過現在是當代世界上相當有影響力的建築家(我愛他許多作品中的寧靜的感覺,像是光之教堂)

扯遠了....
我的意思是,人生本來就有各種不同的可能性
我還年輕,我想看看世界
出國夢從高中就一直在我心裡
交換學生、雙聯學位目前看起來都好貴
所以唯一的可能還是我最想要的就是打工旅遊
這是我未來幾年內一定要做的事
(我甚至希望抽到紐打就休學先去紐打再說咧!)

考完研究所後,其實我暫時不想投入準備公職
我想準備CFA
我總覺得CFA比公職還實際一點,找工作也好用的多(畢竟公職不是那麼好考的,何況是3個月)

再來就是財務以外的路
我想有兩種可能
一個是從很久之前就有的念頭(高中就有的念頭吧!阿~~我的電影系~~(揮手))
那就是文化藝術產業
我始終覺得文化藝術產業在未來有很大的成長動能
而且我對文化藝術的熱情一直大於財務(雖然財務也蠻好玩的啦!)
一個則是思考中的(這有點晚,上學期開始有的念頭)
就是...............當初被我拒絕的法律(主要原因阿......OOXXX,我不方便說耶,人的因素加上個性中的叛逆因子吧!)
現在還蠻多給非法律系學生讀的法研所耶!
不過大多需要工作經驗啦!
啊哈哈.....這也是未來的可能性之一.....
就看我決定要怎麼走....
不過一切都是要做選擇,而且這算是遠程規劃,我暫時不去規劃該如何落實,過一陣子就會去思考這選擇的答案
畢竟眼前可是考不考的上財金所都不知道呢!

我的藍圖是...
可能不只讀一個研究所
要打工旅遊好好看看世界
人生路很長,所以也不一定要那麼快穩定下來
跌跌撞撞也就算了!
有跌跌撞撞後才會有更多的成長


唉~~~
還需要很大的溝通吧!

我真的覺得我爸爸媽媽好緊張喔!
搞的我也好緊張
加上大四的老人要對未來思考
就這樣
前陣子可說是陷入了一個撞牆或是走入一個大迷宮的狀態(撞破了沒走出來了沒我不知道)
不過後來阿...就有了"我還年輕,人生的路有很多可能性,不一定急著趕快穩定下來,或是就確定一定要怎麼走"的想法
讓我找到一點出口的方向
所以
我希望未來
不去排斥各種可能性
要怎麼走
也要勇敢的去選擇去走
即使跌跌撞撞傷痕累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udding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