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晚上睡前把這本書看完
這本書的內容不算多
所以可以看很快
可是這本書講得棉花糖理論卻很實用
值得仔細閱讀、思考


所謂的棉花糖理論,簡單的說就是延緩享樂,當人們看到眼前有利益及好處時,往往會想要馬上享受,但是,如果晚點享受,或是說,全盤考量眼前的利益是否值得馬上去享受,還是可以衍生出更大的利益,或許得到的利益會更大更多。

這本書還提到決定做和實際做的差別,試想,有多少人決定減肥但是到月底還是發現自己體重一樣?有多少人多少次決定戒煙但是隔天又叼起一根煙?有多少次想打掃髒亂的環境但是過一個星期後發現變的更亂?

成功與師被的差別,並不光是努力或聰明
關鍵在於擁有「別人沒有的本事」

棉花糖守則

1.要預測一個人未來成不成功,能不能延遲享樂是很重要的指標。
2.成功的人說話算話
3.不要一開始就把棉花糖吃掉。
等待對的時機,這樣可以吃到更多棉花糖。
4.凡是要從長遠來想。一塊錢的倍數累積30天,會超過5億。
5.要從別人身上得到你想要的,一定要讓別人幫助你,並且信任你。
要讓別人按照你說的話去做,最好的辦法就是說服他們。
6.成功看的不是你的過去或現在。當你願意開始去作別人不願意做的事時,就是成功的開始。
7.目標+熱情+行動=平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udding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