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國大會終於結束了,這五天真的很累很爆肝,但是有很多很多的感動,也看到很多不同的人、學到很多東西。 


雖然在行前會的時候,staff們有跟我們sharing過去年他們參加冬季全國大會的東西,但是對我們來說,還是不知道全國大會,到底會是個什麼樣的活動,到底呈現給我們的會是什麼樣的東西,到底我們可以從全國大會中學到什麼,這些都是個謎,不過對我們newie來說,這些東西知道就不好玩了,當然還是要我們自己去體會。


 第一天早上,大家一大早起床準備搭車去輔大,雖然到桃園火車站的方式都不一樣,不過我們還是準時到輔大,從輔大校門口走到全國大會會場那場面其實是很壯觀的,因為一堆人穿著像上班族一樣(女生套裝,男生西裝),拖著行李箱或提著行李在走路,真的是個很有趣的畫面(阿...這不是重點),剛到輔大的我們其實是很興奮的,小拉整個興奮過頭,一路上一直在喊"Hey,AIESEC!"和"Free Hugs",成功的吸引了大家的注意,不過在利瑪竇廳外就碰到雅尹真的讓我很開心!! 這次大會的椅子,阿...不是....是主席,是馬來西亞人,是個充滿活力和舞台魅力的人,他也在一開始就讓我們感受到他的熱情,learning partner的部分也很有趣,是要我們隨便找個不認識的人,跟他認識後,每天跟他sharing當天的心得,BUT....I'm very busy.....don't sharing with my learning partner in next days....= =||| 

Keynote Speech的部分是請L'OREAL亞洲區執行長來演講,也是個馬來西亞人阿,所以也是場全英文的演講,第一天大家精神都很好還算認真聽,而演講者他演講功力也很好,也是個很友舞台魅力的人,不管聽的懂聽不懂,都能感受的到他的魅力,不過老實說,英文演講只要不專心就會聽不懂在講些什麼,當下我的心得是,等我回台中上地球村,我要問問看外籍老師對我們來說要怎麼抓要英文演講得重點。 下午的活動就分NLDs和NCF兩個track分開進行了,NLDS第一堂session "Fire UP!"要我們跟附近的人六個人一組畫心中的AIESEC是什麼樣,我發現其實每組畫的都差不多,不過想想也對,地球、愛、不同組族的人、、等等,這些就是AIESEC,在這堂短短的session我跟小拉跟一個中山分會和3個暨南籌備分會的人一組,頗有趣的!!

 再過來永澤為我們解說接下來幾天NLDS這部分的活動大致上會怎麼進行,我們也跟接下來幾天的伙伴們有了初步的認識,我也在這時數隻數到變我們這組的chef delegate= =",怎麼跟NS好像(玩遊戲玩輸).... 晚上的Miss Party其實很瘋狂很有趣很好玩,我真的覺得我們分會的Miss表演是最讚的,至少讓大家看到的是一個完整的表演,而不是看完之後心裡冒出的是"這是什麼鬼....",雖然最後沒有得名,不過還是很有趣,哈哈..... 住宿地點,整體來說是一個很妙的地方"松山慈惠堂",沒錯,我們住廟裡,而且住21個人的通舖耶!!真是有夠擠....第一天由於NLDS的部分討論的地分比較沒什麼,等我分會sharing完再過去我的小組員們就討論結束了,對他們有些愧疚,不過也就是因為這樣第一天是我全國大會睡最多的一天,真感謝你們阿~~ 


第二天室外部天,一整天都是外部的演講,老實說雖然第一天晚上是我這幾天睡最多的一天,不過跟我平常睡眠時間比起來還是少很多,所以.....早上我睡了很多= =|||,基本上這些演講都很不錯,不過奇妙的是,明明想要打起精神來專心聽演講,但是不知怎麼的眼睛就越來越小,最後就.....睡著了,雖然心瑜一直不斷的把我叫醒,不過我還是一直睡著,真對不起心瑜的好心阿~~~= =|||... 

下午的workshop真的很慶幸我後來被分到web2.0這一塊,這東西其實還蠻有趣的,也終於知道web2.0到底是什麼東西,也是附近6個人一組,我們這組討論出來的東西是我的點子,雖然點子沒有很有趣,不過我們一致認為我們的東西很不錯,而我們這堂的講師下評語的時候也說"其實我們都不知道自己有多聰明,我們的點子是有點公司已經在做的",哇哈哈.... Drive my way的部分請到朱學恆來演講,他的演講內容整個很風趣、輕鬆,但是又能得到東西,應該算是我這5天聽的最仔細的一個演講....= =||| 

晚上的Alumni Night我們分會有3個老骨頭回來,其中一個是我很熟悉的0506LCP乃瑩,他們有說到,不一定要參加exchange或是進入MC你的@XP才是完整的,重點是你從中得到什麼之類的(我忘了),sharing的時候老骨頭請了不少宵夜阿,真感動....
 對了....差點忘記,NLDS的東西不難只是第一天的假象,今天丟給我們的是PBOX的plan和預算表,老實說我對PBOX並沒有很完整的概念,我們這組的人也是,所以只好就我們的FACI跟我們解釋的東西來討論,從1點半討論到3點大家累了想睡了,不過回分會發現我們分會還在sharing,一直share到3點半,最後4點多才上床睡,第一次這麼晚睡倒是真的,不過接下來幾天一天比一天晚也是真的.... 


第三天一整天在台北縣政府,場地很高級,session的部分比較有印象的是分14組討論這一部份,我承認我是因為東逢分會的LCP長得很可愛所以去他那組討論的,這議題也很有趣,大概是說:小孩子小孩子,有些比我們年長的人會叫我們小孩子,不過這之中會不會讓你覺得不舒服或是有輕視的意味在? ,當然分會內的學長姊叫我們小孩子這部分會有一些親近、可愛、、、的意味在,叫小孩子或baby的優點也很多,不過有一個點讓我覺得該好好去思考的,就是當別人叫你小孩子的時候,有可能也限制了你的潛能,可能自己也會覺得自己是孩子所以做不到那麼多。也對....雖然我們只是newie只是小朋友,但是我們應該也要去挑戰些事情,看看自己的潛能有多少才對! 

下午GV是對外開放的,本來想說應該不會有什麼民眾,不過還真的有名眾....好.....我知道這不是重點= =|||,GV阿....我們分會的蠟染真的不錯,然後....好想跟隔壁銘傳分會要糖果吃喔(我懶得玩遊戲)= =||| 晚上的Beer Game還頗有趣的,不過總覺得不怎麼激烈,我們的日本人喝很快幫了我們不少忙,喔對了,這一天有寒流阿~~在10度C晚上在戶外活動真的很刺激(後來變9度),不過經過Beer Game和Dance後大家身體也都暖起來了,所以並沒有特別冷的感覺,Dance真的很好玩,大家一首接著一首跳,不會跳的人也可以在旁邊自己跳台客舞(阿閃一直跳得很HIGH)。不過結束後我明顯感受到我的腳壞的更嚴重了,之前就已經移位的腳後跟明顯的痛,不過管他那麼多,開心就好,回台中再乖乖找醫生報到吧= =||| 

回住宿地點後大家把前一天討論的東西整理一下我就去跟FACI們開會了,FACI們跟我們重新解釋plan的東西,也從12點弄到快2點,不過回去的時候發現我們分會還在sharing,一樣....4點多才睡.... 


倒數第二天了,開始有真正的一些simulation的部分,不過我只知道我早上都在腦殘,因為連續兩天睡2個小時,我的腦筋已經開始停止運作,明明就是該帶領大家討論的人反倒在一邊聽別人討論(原諒我阿....),頭腦空空沒啥東西....中午去小7買了咖啡後下午才漸漸恢復正常= =|||.... 

晚上的OD很好玩,雖然食物稍嫌少、場地稍嫌小,不過真的很好玩,大家都打扮的漂漂亮亮(謝謝宛姿幫我化妝)吃OD,當然這種場合也是social的好場合,大家都在交換名片聊聊天認識彼此,喔對了,總會會長的選舉也在這時候進行,還有華爾滋,華爾滋的時候我們分會幾乎大家都下去跳了,我們的一個老骨頭(我還是不記得他到底叫啥名字),一直帶我們跳,彥雄跟宛姿跳了很久很久,因為他們在比誰先出錯(噗...),阿邊跟KING跳舞的時候我心裡冒出來的心得是"爸比和媽咪在跳舞"(因為他們兩個是我們小家長,我算是他們的baby),然後我還把雅尹拉去跟阿閃跳舞,噗哈哈.....還頗有趣的,當然OD也拍了很多張照,免不了來一張YZLC財金系合照,不過今年只有4個人.... 最後我們分會還跟銘傳好好social和照了好多張相,有趣的是相機擺地上大家圍一圈照相(相片在誰那.....我要~~~),很好玩...    BenQ整個是個有趣的人,看他跟我的合照就知道,離開OD的會場(我忘了說,在京華城樓上)還在電梯裡照了一張,這也很有趣..... 

歡樂的OD結束,爆肝繼續開始,一回去趕快洗澡完就趕去跟FACI開會,也到1點多,2點開會開始做海報,弄到4點,我們這組這天在BenQ那寢討論、寫海報,整個覺得他們分會的雞腿堡是個有趣的人,邊睡邊幫我們邊爆走....哇哈哈~~~ 回到我們那房,大家早已睡的東倒西歪,我的位子被睡走了....嗚嗚.....只好爬到上舖別人的位子睡....我還有睡到1個多小時,最後一天晚上沒睡的人很多阿..... 


最後一天,simulation惡夢終於要結束了,重要的不是結果而是過程,我必須說我不是一個很好的leader,不過真的很謝謝我們這組的于萩.樺子.雅淳.BenQ.果子狸.思叡.嘉義.郁庭,其實這幾天大家都很努力,比較對不起大家的是I don't building the good team atmosphere for you,so we don't look like very unity in the last day's session. (雖然這也可能是因為我們前一天晚上就決定很FREE的完成他= =|||) 不過至少我們過程中沒有爭吵,我們很開心平和的完成了這個project,也藉由這個team work認識了彼此,謝謝你們!!
于萩....你真的幫了我很多忙!
樺子....你是一個很有想法的人,提出來的想法真的都很不錯,也真的幫我很多的忙!!
手機(BenQ)....你真的很認真很認真,你問了很多人很多意見想要讓我們的project更好,讓我很amazing,不過我也很納悶,你明明就是個有趣的人為什麼討論的時候總是繃著一張臉,不好玩!!
雅淳....或許你不知道你最後一天午餐的時候跟我講的那句話真的有激勵到我,讓我更清楚自己在AIESEC裡該往那個方向走,真的真的很謝謝你!!!
嘉義....台南?(阿...不要理我)
果子狸....深藏不露的傢伙,其實你的@knowledge很厲害!
思叡....Don't be shy! You're so quite!! 
郁庭....不要以為我沒發現,Beer Game結束那天晚上我們在討論你在偷睡覺..... 


最後的ending其實很感性,我想說,雖然我們分會目前在資格上是屬於kick out的狀態,但是0607這年也是我們分會成長茁壯的一年,全國大會上我們表現了我們的團結,我們表現了那屬於我們分會的特色,還有讓大家知道,我們來自於YZLC,大家都深深以YZLC為榮,2009年我們一定能回到正式分會的!!! 

寫了一大篇大家可能還是不瞭解全國大會到底有什麼感動的.... 
我想.... 
當大家一起爆肝完成project的時候是一種感動
當分會圍成一圈邊跳邊喊"YZ HOTTOGO H O T T HOTTOGO"的時候是一種感動
當300多人一起跳Dance一起喊roll call的時候是一種感動
當大家不吝於表達對對方的讚美和鼓勵的時候也是一種感動
當Free Hugs的時候更是可以從中得到很多的溫暖 . . . 

全國大會有太多太多的感動,是言語表達不出來的!! 


(阿....日記本停擺了10幾天....有的補寫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udding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