應該只有我國中國小同學和少數我有與他提過的高中以上同學知道

我的下排門牙其實是假牙

這是由於先天下排門牙缺2顆的關係,
從小下排門牙正中間就有個洞(大概為容納一顆牙齒的洞)

國中畢業那年暑假決定去給醫生看看要怎麼處理,
我還記得那時後第一次去看醫生時,
醫生幫我照了X光,發現裡面連牙根都沒有,
也就是先天缺牙,(缺哪裡不好,缺門面的面牙)
也因為連牙根都沒有,所以不能植牙,只能做假牙

不過這種假牙不像老人家的假牙一樣是可以拔下來的,
而是固定式的,
雖然缺牙的洞只容納一顆牙齒,
不過固定式的需要左右兩邊的牙齒當橋墩,
所以下排門牙三科都是假牙

裝假牙是一個痛苦又噁心的經驗,
醫生把那兩顆做為橋墩的牙磨磨磨磨磨,
把琺瑯質和牙齒的表面都磨掉,
也因為要磨掉的部分很多,
所以打了不少麻醉藥,(打麻醉藥也超痛的)
然後裝上暫時性的假牙,
暫時性的假牙是塑膠的,固定並沒有很好,
所以等我永久性假牙做好的那幾天吃飯蠻痛苦的又有很噁心的感覺,
裝上永久性的假牙的過程也不太好,
從小牙齒一點問題也沒有的我,幾乎沒進過牙醫診所,
那時候做假牙經驗讓我體會到牙醫真的很可怕

轉眼間我的假牙也陪我5年半左右了,
從一開始的不習慣到後來也完全習慣了

不過最近假牙裡的牙齒不知為何都隱隱作痛,
寒假回去可能要去給牙醫檢查了,
老天保佑不需要把假牙拆下來,
光想到假牙如果要拆下來就覺得很噁心,背脊也會一陣涼,
想像一種感覺,那假牙已經在你身上5年半了,
牙床和假牙也有一定程度的密合,
假牙裡的牙齒沒有琺瑯質,只剩下神經和外面一點點,
要拆掉的話,光想就頭皮發麻了,
噢老天....
保佑我假牙裡的牙沒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udding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