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幾天一直很不討我喜歡的台北城又鬧的沸沸揚揚
起因為大陸國台辦主席陳雲林來台訪問

在內壢很少看電視,所以不知道到底衝突有多嚴重,
相關新聞也都只是在網路上看的,
一開始看這些新聞時覺得"台灣人真是丟臉丟到國外去了",
不過後來想想,台灣是個自由民主的社會,
憲法保障人民的言論自由,
台灣也是個多元的社會,在多元的社會,本來就有各式各樣的人,每個人也都有各式各樣的想法,
他們也只是想表達自己的想法罷了,
雖然我覺得兩岸關係很重要,兩岸和平也很重要,
但是我不能說他們錯了,
他們有他們的想法,我應該尊重他們,
不過無法控制自己的理性,導致的衝突倒是真的不應該,
那些波麗士大人(警察大人)也很辛苦,他們只是在做份內的事而已,因為他國官員來我國作客,本來就應該保護

即使台北城鬧的沸沸揚揚,警民流血衝突還是10年來最嚴重的,
不過陳雲林來台,在兩岸關係上絕對是很大的突破,這點應該肯定
我想不管是藍的綠的黑的紅的黃的什麼顏色都好,
都應該尊重彼此的意見,
就像在國際上,不管是哪一國人,都應該尊重他們一樣,
如果他們能和平的抗議,或許情況會好多吧
不過也就是或許,實際上似乎真的有一點點困難,
畢竟人難免或因為激情、憤怒而失去理性
因此我不會特別去罵那些衝突民眾,
只是希望所有人都能尊重彼此的想法,這樣或許整個國家整個世界的衝突都能少很多很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udding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