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幾天天氣真的冷翻了,連向來溫暖的台中室外溫度也不到10度,加上過年後整個人懶了,過年拍的一些照片到今天才終於想要放上來


我們家過年每年都差不多,除夕家裡拜拜拜一整天,初一會去鹿港天后宮拜拜、逛逛鹿港老街,初二外婆家過一晚,初三下午就會回台中,初四通常大阿姨他們回北部中途會來我們家吃個午餐坐一下,初五沒啥特別,爸媽通常初五就要上班了,初六我農曆生日會吃蛋糕(不過今年沒吃到蛋糕,因為過年回台中後,全家除了我都得了腸胃炎 囧,除了我外沒有人可以吃蛋糕當然也就沒買蛋糕來慶祝了=  =)


過年就是吃吃吃

通常初二回外婆家,外婆都會準備"辦桌",讓大家吃的飽飽飽

這是今年的菜色
烏骨雞是大熱門,右下角那不知道什麼肉的東西還不錯吃,其他東西我就沒吃多少了


不過這一桌"辦桌"不知道到底哪道菜有問題,我們推測是這桌"辦桌"讓我爸我媽我姊我舅我大姨丈等人都得了腸胃炎


初二下午閒著沒事,本來說要去逛台南的花園夜市,不過花園夜市只有四、六、日有夜市,所以一行人只好再去安平吃那個有名的安平豆花



在台南工作過幾年的三阿姨說台南的東西真的都很好吃,但是很多都要排隊排很久,這個安平豆花也是,近幾年過年不知道為什麼都有來吃安平豆花,人真的好多好多,我也特別拍了張排隊的人潮



前幾年來安平時安平沒有很熱鬧,今年不知道為什麼突然變超熱鬧,人好多阿多多多,沒逛到花園夜市的我們索性就逛逛安平夜市



好擠好擠,真不喜歡逛人擠人的夜市



安平是個老地方,老地方就會有古早味的東西
這家蜜餞號稱有不知道幾十年(還是百年)歷史,也很有名,裡面也是好擠=  =



逛一逛大概6.7點,該吃晚餐了,一行人就決定去吃有名的"赤崁担仔麵",一碗50元,台北人的兩個表姊說不貴,台中人的我看到價目表心裡冒出的則是"好貴",先不管價錢如何,其實還蠻好吃的(照片爆光了,因為我的笨蛋姊姊偷拿我相機去拍照開了閃光燈)



吃完後又去喝了有名的冬瓜茶



台南好吃的東西都要排隊,這家冬瓜茶也不例外



那個顯眼大紅色外套的就是表姊之一=  =,他左右兩邊分別是我小阿姨和三阿姨
耶?怎麼感覺都是吃的?
過年嘛,就是吃吃吃,哈哈


發現寶

外婆家在台南縣後壁鄉的小鄉村,以前我都說"我外婆家用走的走不到7-11、全家、萊爾富這種便利商店"來形容外婆家有多鄉下,前幾年才在騎機車5分鐘可以到的地方開了一家好大好大的小七,不過外婆家還是很鄉下的地方,而且外婆家有台30年左右的美鈴80機車(還可以騎喔!),是我媽以前年輕的時後在騎的,現在路上偶而可以看到這種車,因為有些人喜歡復古,外婆家還有一台鐵馬,不知道到底幾年了,可能比媽媽的美鈴80機車還老,總之這兩個東西被某個遠房親戚看到就說"這現在都是寶耶!!"

這就是美鈴80機車


不知道幾十年的鐵馬



過年的狗狗們

表姊家有一隻10多年的老博美狗,她叫"小莉",因為是小型犬又因為年紀大了不會亂撲人亂兇人亂咬人,所以很得人寵



不過母狗沒懷過小狗的好像都會得乳腺瘤,這隻老小莉前不久才開刀過,復原情況良好,我那手術房護士表姊閒著沒事就幫他拆線,不過因為大家都很好奇,一堆人在看他拆線,所以拆完線後小莉心情不好亂叫了一下午=  =




表弟家的大哈士奇"哈哈"則是一隻頑皮的小孩,加上他的嘴巴那麼大一個,所以除了被綁起來外嘴巴也要套起來



我說傅小豬阿,看到沒,套他嘴巴的東西鬆的咧~~
他真的是隻超級好動的哈士奇,一下子把飼料打翻(還吐舌頭咧),一下子又把裝水的盆子打翻,肚子餓還知道一直邊叫邊玩裝飼料的盆子討飯吃,我初三早上就是被他討飯吃的叫聲和玩盆子的聲音吵醒的= =





不過哈哈還是蠻可愛的,所以還是放張他可愛的照片好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udding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