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忘記是不是在「懸崖邊的貴族」這本書裡看到的一段話,"用10年後的角度看現在的自己,很多事都會變的不一樣"(不知道有沒有記錯,反正就是這個意思)

的確,不用回頭看到10年前的自己,現在回想國中、高中、大一所發生的一些大大小小事,很多小小事其實一點也不重要,不重要到我甚至忘了它,很多那時以為的大大事,其實只是小事,真的,似乎也沒那麼重要

忘了從什麼時候開始,我對成績這種東西的態度變的較豁達,上大學後,尤其是這學期,我發現我對很多事的態度也是豁達,我常說:「阿沒關係啦!」、「沒差啦!我不拘小節」,我沒有特別的去想說要用10年後的角度去看自己(這句話也是今天突然想起的),只是不知道為什麼,就是覺得,生活,不去在乎那些小細節小事情,會變得更悠哉更輕鬆

用10年後的角度去看自己,這點我真的要好好學習,學著用更高更遠的角度去看自己,去看身邊發生的一切,試著去專注在真正該做的事,試著豁達,不去計較些有的沒的,因為過幾年後再來看這些真的一點也不重要,要讓自己的視野變的更高更遠,這樣不僅生活會輕鬆快樂的多,也會讓自己努力去專注在自己的目標和該做的事上

----------------------
我要
努力克服懶惰,因為我覺得10年後的我可能會因為我現在的懶惰而後悔
努力改掉自己的孩子氣(但不是指改掉我像小孩的那一面),現在有時候在家小鬧脾氣、計較些小事後過一陣子,我就會想說,剛剛幹嘛那樣?明明是件小事,然後提醒著自己,下次不要那樣了(我在努力中,因為我是家裡的老么,這些孩子氣是從小就有的,需要時間慢慢改掉)
努力充實自己的腦袋

至於那個少根筋笨到不行呆到不行的我,我也沒辦法咧= =,這好像努力不了,呵呵

----------------------
最後想說的是
所以,這個誰誰誰、那個誰誰誰、這個你你你、那個他他他,現在如何又如何,其實再去想想,真的一點也不重要,雖然這個誰誰誰跟那個誰誰誰有可能將會變成我的親戚,這個你你你、那個他他他我們有那一點點血緣關係,但是這個誰誰誰、那個誰誰誰、這個你你你、那個他他他等等,10年後,或許我們的關係就會比一杯淡茶還要淡的多,所以,現在這個誰誰誰跟那個誰誰誰 誰比較好?這個你你你、那個他他他的不成熟、煩人、讓人搖頭的價值觀等等,10年後再來回想,一點也不重要,所以,都不用去想那麼多,管他的,開心就好!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udding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