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下面是今天危險心靈最讓我印象深刻的一段
其實它在原著就有出現過了可是年代久遠忘了
剛翻原著出來
這是完整版 


小時候,我好想背著大大的書包去上學。我以為我會在學校學習思考、體會、尊重、分享,好讓我享受生命所賦予我的一切,更懂得熱愛這個世界。直到我開始上學以後,我才明白我想錯了。他們說,教育就是競技場,而讀書不過是一場又一場的爭奪戰,為了保持領先,我們放棄了思考、體會、尊重、分享,開始學習平庸、冷漠、虛偽、貪婪.... 我一直以為長大就是累積與擁有,從來沒有想過,長大很可能也代表著不斷的失去.... 
當我們不在保有孩子的純真時,青春、歡笑、自由與想望也就遠離了,我們彼此責怪、相互憎恨,鬥爭、殺戮.... 
是我們的平庸、冷漠、虛偽、貪婪
讓生命變成了一連串失去純真的過程。


 電視版的危險心靈,把這一段強調了出來,其實,台灣的教育不就是如此。這讓我想到我指考前恐慌中的一點迷思,我覺得,或許台灣的教育,只適合那些天資聰穎的學生,因為一般的學生,在這種教育體制下,創意只會一再的被扼殺,我就覺得國小、國中到高中,我的創意,是越來越少,大學.....會怎樣,我還不知道..... 


P.S.過幾天再PO我看完危險心靈的感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udding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