故事大綱:


一個失意的音樂家到一間少年撫育院去當代課老師, 那裡面的小孩都是些"無可救藥"的壞小孩或父母不要的孩子,一開始馬修老師也被整的很慘,完全管不動他們,但是他的愛心和包容心,讓那些小孩漸漸的喜歡他。






馬修老師在無意間發現他們有歌唱潛能,而突發奇想的組一個合唱團,並開始為他們作曲,不過卻被那個鐵血校長阻撓,合唱團只好地下化,而在訓練這些小孩的過程中,他也發現了一個很有音樂天份的小孩"莫翰奇",合唱團也漸入佳境。







一個夏天的相處,那些小孩完完全全喜歡上馬修老師,馬修老師用音樂啟發那些孩子的潛能,從中教導他們生命的真諦,然後在一個假期中,馬修老師帶著孩子出去玩,然而撫育院卻被那個被校長趕走的小孩放火燒了,馬修老師也就因此被革職。






在馬修老師要離開時,校長禁止他和任何學生道別,那群孩子把教室門鎖起來,唱著馬修老師教他們的歌,並用在紙飛機寫下他們想跟他說的話,從窗戶射下來。那天正好是禮拜六,貝比諾(他沒有父母,總是在禮拜六期待著他的父母來帶他回家)就跟馬修老師出去,要求馬修老師帶他走,而馬修老師也就這樣收養了貝比諾。




在馬修老師離開後,另一個老師和神父一起揭發了校長的惡行,而莫翰奇也被媽媽帶回去進入並里昂音樂學院就讀。



看了之後真的很感動,馬修老師的包容心與愛心真的很大,當那些孩子犯錯時,他都沒有處罰他們,也就是這樣才能感動那些小孩改邪歸正。

而且那音樂真的超好聽的,這部電影真的很好看很好看,大家一定要去租來看看!!



4.3

昨天在逛一中街新開的唱片行"五大唱片"的時候,無意間發現了它的DVD,其實這部電影我本來就在考慮要買DVD還是原聲帶,正好看到418不算貴(以DVD一般價格而言),就給他敗下去了= =|||,晚上回家再看一次,還是覺得很感動,哈哈....真的是超好看的唷!!等老姊回來再看一次好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udding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