農曆七月,中國人所謂的鬼月,也是七夕情人節的所在。


先來談談鬼月吧!今年鬼月有個好玩的新聞,鬼門開的同時,有間金紙工廠失火,只燒掉存放成品的倉庫,至於製造所需的機器和半成品,通通都沒燒掉,連在火場出生入死幫忙打火的消防人員都說,是好兄弟搶銀行,因為起火點...等等時間都吻合。呵呵~~在我們看來這真的是個好玩的新聞!不過鬼月有很多注意事項也不得不注意,一時間想不起來,好玩的事,上禮拜日帶伯母.嬸嬸一行人去科博館,下午逛累了到SOGO晃晃,結果.....被中天的記者採訪,問說:小時候有沒有玩過紙娃娃?有沒有聽說過農曆7月要把紙娃娃收起來?玩過紙娃娃我倒是有只不過這個傳說我就沒聽過了!(媽丫~~我那時候逛累了一副邋遢樣,不要上電視啦>"<)反正,對我來說,鬼月,不要想太多就好了,疑東疑西反而會嚇到自己。


再來談談七夕情人節,中國傳說牛郎織女只有在這天能夠相會,雖然西方證實只是剛好七夕情人節時牛郎星和織女星的角度會讓我們看起來在一起,不過這個美麗的傳說,一直流傳到今天,現今的台灣人也因西方文化影響加中國古老傳說,得以過兩個情人節。七夕情人節,沒有情人的我,乖乖讀書。不過身邊的"幸福人"倒是東計畫西計畫的怎麼過七夕情人節。小桑的新戀情,或許也是因為情人節的接近而展開的吧!對方是一個認識幾天的網友,第一次見面後,對方就一直約小桑出來唱KTV和看MTV,就在第3或4次見面出去看MTV時,因為燈光好氣氛佳,"不小心"上了二壘,他兩的戀情也就此展開。不過到今天為止,他們兩個認識也頂多一個多禮拜,對於發展如此快速的戀情,我不看好!不能說我不祝福朋友,因為一切都發展得太快,他們兩個也不夠瞭解對方,希望小桑不要出什麼事才好!!


奧運奧運~~今天凌晨12點半中華對古巴,我看明天又有一堆人睡眠不足了吧= =|||!! 中華隊加油呀!!! (其實是因為棒球贏的話隔天興農超市88折)        說到興農超市的折扣,媽媽今天也真好玩,跟他說興農超市88折,就去採購了一堆中元普渡的東西。


中元普渡,算是鬼月最重要的一個活動,是為了讓好兄弟能吃飽(好像又不太對,忘了!)印象最深的中元普渡是在外婆家過的,那裡每年在中元普渡的這個時候,都會有漂亮的花燈,那是外公中風前的事了,那時候外公總是會帶我們到處跑,當然中元普渡廟裡的花燈也會帶我們去看,不過現在,外婆年事已高、身體又不大好,那裡的中元普渡按慣例是要到凌晨12點後才能收,對外婆來講好像有點累,應該會有人去幫忙吧!

後記.....

小桑的新戀情兩個禮拜就結束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udding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