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天是動物繁殖的季節,鳥類也掌握這美好的季節在到處築巢、繁殖下一代,不過,印象中的鳥窩,都是在樹上,沒看過在盆在種的樹築巢的樣子,不過這種事卻發生在我們家...



話說...前幾天老爸興沖沖的告訴我,我們家四樓後陽台的桂花樹有綠繡眼在那邊築巢,還生了兩顆蛋,我聽到的時後傻眼了一下,有錯沒錯!?我們家樓上的桂花樹??才小小棵的ㄟ(種在盆栽裡不會大到哪去),說是在我們家前面的樹築巢倒是常有的事,如果說是再小盆栽築巢就神奇的,我迫不及待的想要去看,結果卻被老爸制止,因為老爸說"天色已經晚了,怕鳥媽媽飛出去飛不回來,那些鳥蛋就孵不出來了",我只好打消這個念頭。

不過我老爸老媽也真過份,那綠繡眼2個禮拜前就在築巢了不告訴我,要不然我早就跑上去看哩....



隔天早上,老爸要帶我去坐公車的時後又跟我說,變4顆蛋囉,然後昨天我比較早回到家,老爸正好在樓上澆花,我就跑上去看看,又多了一顆,而且那鳥巢小小的好可愛,然後鳥蛋超小顆的,綠綠又帶一點咖啡色,超好玩的!!



唉唉....要不是家裡沒有數位相機,我一定會把那鳥巢拍下來的,真的很好玩很好玩,現在我們家滿心期待著那5隻新生命,好好玩好好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udding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