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這個人,一向變來變去,這段時間可能會活潑、想認識多點人,下段時間可能又想回到單純、平靜的生活,例如:高一時,我交的朋友是愛玩型的,因為那時的我認為,高中,就是要玩!如果沒有玩東玩西,就不算高中生活了!但隨著成績、老師的"宣導"和自我要求,經過一個暑假的"懶"後,我又決定回到認真讀書的日子了,連朋友類型也跟著改變。 或許,這就是我,不安定的我,隨時在改變的我。


上了高二,不管課表如何,一天總有5堂以上的主科,暑假的懶,讓開學第一個禮拜的我,感到疲憊與不習慣,直到這幾天,才開始"認命"。 高一的我,由於物理、化學讀不起來,因而覺得選社會組。原本以為,社會組應該比自然組輕鬆很多,其實不然,由於現在的考試趨勢,對於自然組是比較有利的,相對的,社會組的競爭力就比較差,競爭力差,想要考上心目中的好科系好大學,就非得加把勁努力,對於社會組的主科,也就必須增強自己的實力,然而,課內的東西是不夠的,課外的知識也需要好好充實,腦袋停不下來的我,就這樣冒出了一些計畫。


首先,課內方面,課內方面其實沒什麼,就讀讀讀讀讀,讀熟就對了,只不過,國三以來我就比較少發問了,這是一個很大的缺點,所以丫~有問題就要問,這點要不斷的提醒自己!在讀書態度上,我總是不太專心,該死的無名,每次都害我浪費一堆時間= =|||,把電腦砸了,哪有可能,所以咧,對於這點,我決定每天晚上11點後(要先讀完書)才能用電腦,時間--半小時,11點半開始準備上床睡覺,只不過從禮拜二想要做到今天,沒有一天實現,唉丫丫~~~糟糕!

然後嘛,就是對於各科或個題型比較弱的部分要加強,從暑輔測驗和高一的幾次段考發現,在做題目時,我的複選題答的比較差,這也反應,我讀書通常沒有融會貫通、讀精、讀熟,這也是我考試分數一直無法提升的原因之一。各科比較弱的部分,像歷史,我對於年代不是那麼敏感,考年代就掛,唉~~看來我真的要整理年表哩!地理就氣候比較差,背了又忘忘了又背... 反正,對於我的弱點要一一擊破,這樣分數才能明顯提升。

至於課外的部分,像英文,空英要天天聽加強聽力,每天一定要留半個小時讀空英。國文,文筆不是很好,BLOG多寫,練文筆,還有國文老師說的,閱讀的層次要提升,我也覺得,我在看的書,已經對我的文筆、文學素養、、、等等,沒有什麼幫助了,是真的該換些書來讀讀了,而且我也覺得我的閱讀量太少,愛看不看的,對於這點,我決定每個月至少看一本書,而選書,也是很重要,該看些所謂的文學書籍了!


除了讀書計畫以外,睡覺也要有計畫,不超過12點睡,這是我目前堅持的,書讀不完,不妨早點睡,隔天再早起讀就好了,身體也要練一練,想到再跟老爸去運動吧!



--------------------------------------------------------------以下是今天的好玩事-----------------------------------------------------------------------

今天的國文代課老師

早上升旗就聽凱莉說,代課老師長的很像蔡康永,連說話都很像,聽了覺得頗好玩的,真的像嗎?
終於,國文課到了,心想,像蔡康永的老師,一定很好笑! 第一眼,只覺得有點像而已,但是,越聽他講話就覺得越像,尤其是寫黑板的時候他的側臉,哈~真是有夠像!但是,畢竟是在上課,想笑也不能笑,直到下課虹汝問我說像不像的時候才笑出來(好壞唷!),明天還有他的課ㄟ,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udding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