強勢貨幣比一比 台幣、人民幣、新幣潛力足
更新日期:2007/11/06 09:19 記者:【許(清爭)文/台北報導】
 美元走弱,銀行定存利率也跟著調降,美元定存的高利率對民眾不再具有強烈吸引力,外幣定存族該何去何從?財管銀行建議,選匯不如選市,挑選一些具有成長潛力的國家、貨幣做投資。挑選明年續強的貨幣,可以考慮台幣、人民幣、新幣等亞洲貨幣,最具增值潛力。


 永豐銀行表示,其實要選擇哪種貨幣做定存,不如可以考慮選擇哪個經濟強勢且未來成長看好的國家做投資,選匯率、不如選市場,既有機會賺到資本利得,也有機會賺到匯率價差。


 至於今年創新高、走強的貨幣,明年是否有機會續強?投資人要怎麼判斷?


 中國信託財富管理處投顧中心經理廖亭亭說,明年要續強的貨幣,必須符合三大要件,一、國內經濟景氣相對強勁;二、略有物價膨脹壓力;三、股市能吸引國際資金流入。


 廖亭亭說,景氣擴張國家的貨幣較景氣收縮國家貨幣具有升值的本錢,但要注意到景氣擴張的國家是仰賴內需或出口成長所帶動的?若屬於非常依賴出口帶動,就算有升值條件,恐怕也無法預期這樣的國家貨幣會有太大幅度的升值。


 其次,則是物價通膨壓力,會促使一個國家升息、貨幣轉趨升值。


 最後,全球化以後,國際資金投資目的呈現多元化,即便同一套資金可能都不再只是進行單純的套利或套匯交易,而是綜合性地於一國的股、匯、債市多重投資攫取獲利。所以,如果能有相對利差優勢再加上股市有炒作話題或股市相對便宜,將吸引國際資金源源進入,貨幣當然有展現強勢的實力。


 綜觀三個條件,廖亭亭說,明年上半年新興市場會是強勢貨幣的焦點,且就貨幣走勢預測,新台幣似乎符合所有強勢要件,可視為投資人首選貨幣;二選則是包括中國人民幣、新加坡元、印尼盾、俄羅斯盧布等,投資人不可輕忽;最後則可考慮澳幣、紐幣、泰銖、印度盧比、馬來西亞幣等,這些國家經濟成長體強勁也值得留意。


---------------------------------------------------------------
新台幣= =?

算了我還沒學那麼多我不懂
一整個對台灣經濟沒信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udding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